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科技应用服务商“有数”完成战略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的数据场景探索,有数与个推及51信用卡也会在大数据领域加深合作。
2019-08-27 10:17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7日消息,数字科技应用服务商“有数”今日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由数据智能服务商每日互动(个推)领投,51信用卡与盈动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的数据场景探索,有数与个推及51信用卡也会在大数据领域加深合作。

有数董事长兼CEO张利江表示,本轮融资以战略合作为基础,将用于持续的数据场景探索,有数与每日互动及51信用卡也会在大数据领域加深合作,业务协同。

有数创立于2015年,以“数据场景 智能应用”为使命,坚持数字科技应用服务专家的战略定位,已形成企业征信、数字经济和数字政务三大业务版块相互协同发展的业态,专注于为金融行业、政府机构提供场景化的应用服务。从应用场景出发,整合多维数据资源,建立大数据平台体系、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使用智能技术算法、构建多维标签画像,贴合用户需求、呈现应用可视平台,为客户提供丰富、精准的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

有数以数字科技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升级,防范金融风险。自2015年完成企业征信业务备案以来,有数以独特的数据模型、信用模型及展示方法,建立大数据企业征信服务体系,为金融机构提供统一数据枢纽、智能风控预警、精准营销获客等产品及服务,并打造银政企三方对接的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客户包含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蚂蚁金服、百度金融等金融机构。2018年,有数助力湖州绿色金融改革,建成的“绿贷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与三十多家银行合作,帮助一万余家企业获得融资,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

有数以数字科技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参与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了以数据治理共享为核心的政府数据中台;服务“亩均论英雄”改革,建设了“全省联网、全面覆盖、全国领先”的浙江省“亩均”大数据平台以及“企业运行监测与风险防控”等多个系统,实现了“跨部门、跨系统、跨地域、跨层级”的数据共享共用。有数通过深度理解数据场景和业务需求,整合企业经济数据,建立分析模型,全面分析企业及经济发展运行情况,设计“数字经济大脑”,让数字科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这些服务已经覆盖省内各个地市,并已走向了全国多个省市。

有数此前已获得多次融资,投资方包括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浙江华睿投资、大数据上市公司拓尔思(300229.SZ)等。

张利江称:“本轮融资主要是为了引进战略协同伙伴。有数将与合作伙伴加深业务协同,加快在大数据领域的拓展速度。同时继续在大数据底层技术和核心产品研发上加大投入,提升客户价值和体验,不断丰富和完善数据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深入的服务。”

本次融资的领投方每日互动成立于2010 年,目前已经实现了数据智能在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金融风控、全域旅游和智慧城市等多个垂直领域的落地应用,形成了以开发者服务为基石的完整的数据智能服务生态闭环。每日互动CEO方毅表示:“大数据行业经历了过去十年的积累,已经从基于数据本身的应用变现进入到数据智能时代,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会更聚焦于应用场景。而有数正是一家沉淀了较多政府服务及金融行业场景经验的大数据企业,与每日互动现有数据智能生态形成了产业协同。”每日互动将以此次战略投资为契机,结合有数在数字政务及企业金融领域的服务经验和数据底层构建能力,通过拓展数据智能应用场景,持续探索大数据服务能力的边界,促进数据智能产业生态的不断丰富和完善。

51信用卡投资总监庞巍表示:“在构建企业信用服务的领域,‘有数’拥有独特的优势,相信再结合51信用卡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技术及运营能力,可以在未来帮助双方拓展更为广阔的市场,挖掘更多生态可能性,让‘信用’产生更大价值。”

投资方盈动资本表示:“我们持续看好从数据接口基础的1.0时代,迈向数据场景应用服务的2.0时代,通过整合海量涉企数据,分析挖掘数据价值,深度切入各业务场景,以大数据为新动能,释放数据的场景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