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马立行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领投方为度量衡资本

小马立行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的持续投入、核心应用产品的开发和运营投入。
2019-08-24 11:03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3日消息,汽车智能网联生态系统服务商小马立行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领投方为度量衡资本。

小马立行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由原腾讯天美艺游工作室核心骨干和汽车行业资深人士联合组建的车联网科技企业,其核心业务是车联网生态系统的研发与运营,其自主研发的车载核心应用产品,已经在市场突破了传统车联网方案粘度低商业化模式模糊的短板,为汽车行业带来了真正具有用户黏性和盈利模式的产品。

小马立行在短短四年时间内就赢得国内众多汽车企业青睐。目前小马立行已经分别以Tier1和Tier2身份与一汽红旗、一汽奔腾、东风乘用车、北汽、华晨汽车、东风日产、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华晨雷诺等十余家国内主流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汽车厂商建立长期的服务合作关系,并成功近为二十余款车型前装定制了应用生态系统,并为其提供用户运营服务,前装车载应用系统装机量已逾三十万辆,已跃居国内前装车联网服务商第一梯队。

小马立行率先在汽车行业提出了“车联网应用系统新四化——场景智能化、交互多模化、情感拟人化、应用原子化”创新产品设计理念及落地方案,赢得市场青睐。放眼未来,小马立行CEO牟露认为,当前车联网应用产品的开发多数还是围绕实现功能展开的,产品黏性不强,均为成本项目,几乎无盈利模式。未来车联网应用产品既要提高服务黏性,又要有运营价值,实现盈利。小马立行已为行业自主开发了强服务黏性、强运营属性和ToC端盈利模式清晰的应用产品,近期投放市场,反响强烈!仅仅几个月就收获了十万以上的注册用户,付费渗透率高达11.29%,并获得多个主流汽车企业量产立项。

小马立行的底气,其一来自于其核心团队有对汽车应用场景二十余年的经验积累和十余年的腾讯手游产品设计和开发的经验(累计的活跃用户已经超过十亿,到目前为止为腾讯创造几十亿元的年收入); 其二来自于小马立行在车联网领域耕耘了四年,积累了一整套针对汽车智能网联全流程开发的工具链,能够高效地响应客户需求;其三来自于正确的行业角色定位,小马立行董事长胡卫红这样形容小马立行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角色的定位“我们要做汽车行业的好帮手”。

小马立行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的持续投入、核心应用产品的开发和运营投入。

对于投资逻辑,聚焦智能驾驶等领域早中期阶段投资的度量衡资本表示:“近年来,汽车智能网联化逐渐走入大众视眼,已是大势所趋,前景愈加广阔。汽车智能网联化,本质上是要满足车主用车过程中安全、互联等核心需求,小马立行提供的产品能够很好地满足车主在方便舒适的情况下实现车载信息娱乐化的需求,且较好地解决了主机厂在智能网联布局上的难点问题。我们投资小马立行,一方面是认可小马立行的理念和优质产品,另一方面是小马立行拥有一支在汽车、互联网等领域经验丰富、战斗力极强且充满极大热情的优秀团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