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奇艺发布Q2财报:总营收71亿元,订阅会员数首次突破1亿

在第二季度末,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05亿,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50%。
2019-08-20 08:22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20日消息,爱奇艺(NASDAQ: IQ)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2019年二季度爱奇艺营收达到71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15%。二季度运营亏损19亿元人民币(约合2.726亿美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爱奇艺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共计164亿元人民币(约合24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季度末,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05亿,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50%。

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第二季度公司业绩再一次实现了稳健增长,尤其是订阅会员总数突破1亿,这成为公司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具体来看,二季度会员服务收入34亿元人民币(约合4.971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38% ,订阅会员中98.9%为付费会员。

在线广告营收达到22亿元人民币(约合3.206亿美元),环比增长了4%。内容分发和其他收入分别为5.179亿元人民币(约合7540万美元)和9.792亿元人民币(约合1.426亿美元),其他收入同比增长82%,在总营收中的占比达到14%。

在2019年二季度,爱奇艺持续推出的高品质的内容,推动订阅会员规模继续创下历史新高,并支持包括在线广告、内容分发和IP开发等多个领域营收的增长。对于2019年第三季度的业绩,爱奇艺作出以下展望:预计总收入介于72.1亿元人民币(约合10.3亿 美元)和76.3亿元人民币 (约合10.9亿 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在 4 % 和10% 之间。(该展望只代表基于当前情况的初步预测,不排除今后有调整的可能)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尽管我们的行业近期面临一些挑战,但我们在第二季度仍实现了营收的持续增长,本季度优质内容的热烈反响带动会员业务的稳健增长,订阅会员营收同比增长38%。随着我们以IP为核心的多元化战略规模不断扩大,我们将持续拓展增值服务的范围并追求更好的货币化表现。我们相信公司长期增长的前景不变,并且我们会持续对原创内容和技术进行投入,这两者将成为推动我们未来增长的双引擎。”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8/4457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