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诚芯微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时代伯乐独家投资

汽车车充电源管理芯片龙头企业诚芯微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时代伯乐创投独家投资。
2019-08-14 14:44 · 投资界讯  lilyyang   
   

投资界(ID:pedaily2012)独家获悉,近日,汽车车充电源管理芯片龙头企业深圳市诚芯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诚芯微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时代伯乐创投独家投资。

关于本轮融资用途,诚芯微创始人曹建林表示:“融资将用于三方面:一是加大车规级电源管理芯片的研发投入,促进公司产品的升级和技术迭代;二是持续创新围绕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及物联网终端开发高性价比的电源芯片,扩大产品线;三是继续完善和打造更专业、更高效的人才梯队,完善业务板块。”

资料显示,诚芯微科技是集成电路(Integrated Circuit,简称“IC”)方案设计企业,主要从事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的方案设计、芯片封装、芯片测试和销售业务。公司是集成电路行业电源管理类芯片细分领域的优秀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电源管理类芯片和MOSFET类芯片,在车充DC-DC芯片的产品应用市场中,公司拥有较高知名度。

自2009年成立以来,诚芯微科技一直专注于集成电路领域,并在该领域积累了大量的技术方案经验;在电源管理类芯片领域发展多年,根据客户的需求,推出了近280种IC产品。公司在芯片方案设计的基础上,从2015 年开始,陆续投建了封装测试生产线;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公司掌握了芯片方案设计、封装生产和芯片销售等重要环节,其中芯片方案设计、封装是集成电路产业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也是技术水平要求较高的环节。

深圳市时代伯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时代伯乐)成立于2011年4月,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百亿元,专注并聚焦于ICT(信息技术)和精准医疗两大赛道的投资。诚芯微是时代伯乐在电源管理芯片领域前瞻性的布局与投资。

谈及此次投资,时代伯乐ICT投资总监黄亦明表示:“诚芯微的成长史其实就是中国芯片产业发展史的一个缩影。公司创始人曹建林身上有极强的市场敏锐度,人也比较勤奋,2009年从IC贸易起家,赚到了第一桶金,并把赚来的利润持续投入研发,组建自己的芯片方案团队、封装测试团队、芯片直销团队,通过3次成功过的战略转型,形成了产品定义、芯片开发、芯片封装、芯片测试、芯片方案设计、销售一体化的全价值链公司。在这个过程中,很多贸易起家的芯片公司都死在了路上,他们能成功转型并在车充DC-DC芯片出货量领先行业,是非常难得的。”

黄亦明分析,“得益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电子产品高速增长的契机,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近年来保持了较快速的增长。诚芯微的电源管理芯片主要应用于手机终端、移动电源、汽车电子、智能家居电器等领域,将受益于5G带来的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物联网终端等行业的发展。”

而时代伯乐管理合伙人黎晓龙指出:“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电子设备,如智能手机、家电、电脑、汽车等。作为电子设备的关键部件,电源管理芯片担负起对电能的变换、分配、检测及其它电能管理的职责,其性能的优劣对于整机系统性能具有重要意义。从组成部分来看,电源管理芯片、放大器、数据转换器和比较器等共同构成了模拟IC产业系统。据IC insights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模拟市场的总销售额为545亿美元,其中电源管理芯片占比接近三成,约163.5亿美元,并持续保持增长态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