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上海堡垒》遭遇滑铁卢;头条搜索引擎上线;KKR收购雷士照明中国70%股权

头条搜索引擎上线,意味着头条与百度的战争彻底打响。也意味着,今年头条的靶心从腾讯更多的转移到了百度。
2019-08-12 09:04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砸下3.6亿,《上海堡垒》垮了,导演刚刚道歉了

昨天上午,《上海堡垒》导演滕华涛发文道歉:“以往拍的电影,也有观众不喜欢,但大都是就电影批评电影,可今天看到有网友说——《流浪地球》打开了中国科幻的一扇门,《上海堡垒》又给关上了,真的是非常难过。

豆瓣评分已经应声从4.2跌到了3.3分。作为一部投资3.6亿,筹备周期近5年的电影,这样的成绩显然不合格。更尴尬的是,《上海堡垒》拥有大量原著粉,而且顶着《流浪地球》后的下一部国产科幻电影名头,一度被寄予厚望,没想到如今惨淡收场。

阅读全文

“头条搜索”真的来了,彻底杠上百度

头条站内搜索只是前奏。36氪日前获悉,头条通用搜索引擎已经悄然上线。头条搜索的slogan是“搜你想搜的”,百度则是“有事搜一搜,没事看一看”。

头条搜索引擎上线,意味着头条与百度的战争彻底打响。也意味着,今年头条的靶心从腾讯更多的转移到了百度。

阅读全文

微信、支付宝等多方“围猎”ETC

如果说ETC是一片战场,那么硝烟弥漫最浓重之处,不仅包括使用场景从高速公路向城市停车场的“漫溯”(ETC系列文章:《谁在收割ETC?》《凶猛ETC,掉头"攻城"》),还一定有银行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身影。

如果你要购买一台ETC设备,可以去哪里?你可以去线下的高速公路网点,也可以去各大银行办理,柜台小姐会热情地迎接你,只要开一张ETC记账卡(借记卡、信用卡),就能免费领走一台ETC设备。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BAT 反腐,决不手软

近期滴滴、百度、美团、360、小米等多家公司对外公布了公司的内部反腐情况,从实习生到经理、总监,从虚报发票到谋取巨额私利,可以看得出,互联公司对待内部反腐更加严格,无论是老虎”还是“苍蝇”,都不手软。

8月2日,滴滴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风控合规报告。报告显示,滴滴在上半年共查处30余起违规事件,其中29人因严重违规被解聘,10人因涉嫌违反法律法规被移送司法。

阅读全文

狂赚7500万后,腾讯被骂,冤吗?

“腾讯可能是想钱想疯了。”这是一位用户对腾讯视频最近的一次举动做出的评价。

8月7日晚,腾讯视频正式推出了业内闻所未闻的神操作——超前点播。“超前点播”让电视剧《陈情令》提前迎来了结局,单集付费每集6元,六集“打包”购买30元。而且,只有腾讯会员用户才有资格购买。有不少人认为,腾讯视频意在让会员多掏一份钱,趁着最后的热度在赤裸裸地“割韭菜”。不到24小时,就有超过250万人解锁了提前结局,直接为腾讯视频带来了超过7500万元的利润!

阅读全文

无印良品的“中国式”崛起与溃败

无印良品在中国的地位岌岌可危。连续降价十一次,还是没能挽回颓势。这种溃败,和品牌曾经的风光相比,有点儿惨淡。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和消费文化的盛行,无印良品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初,就经历了快速走红和繁荣扩张。品牌没有意识到这是早期零售市场野蛮生长,品牌稀少的红利,还陶醉在设计的优越感和定价的侥幸里沾沾自喜。等到电商突袭、竞品风起、消费者成熟的后半场,矛盾陡然爆发。

阅读全文

当战犯和强奸犯都在开Uber,美国网约车平台如何应对?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8月8日, Uber(优步)发布上市以来的第二份季度财报,净亏损从一季度的10.34亿美元剧增至52.36亿美元。

作为“全球网约车第一股”, Uber难言风调雨顺,在纽交所上市之后,Uber司机爆出了惊天丑闻。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KKR与雷士照明合作,对价收购雷士照明中国70%股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2日消息,KKR与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2222)宣布签署股份购买协议。根据该协议,KKR将与雷士照明达成战略合作并以约7.94亿美元股权对价收购雷士照明中国照明业务(以下简称“雷士中国”)多数股权。

KKR将通过其旗舰亚洲三期基金完成此次投资。交割完成后,KKR将持有雷士中国70%的股权,雷士照明将持有剩余30%股权,并获得现金对价。

阅读全文

一年融四轮,运个货完成君联资本领投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2日消息,运个货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真格基金同创伟业跟投。运个货联合创始人兼COOZak表示,本轮融资后将用于平台数智化研发投入。

运个货平台2018年1月成立,5月正式上线,这已是拿到的第四笔融资。此前,2018年10月,获得启赋资本千万级天使轮融资;11月完成真格基金数百万美元Pre-A轮融资;2019年2月完成同创伟业、真格基金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阅读全文

磐霖资本主投健身服务新零售提供商Happy Cycle 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8月12日消息,磐霖资本主投了武汉地衣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名“Happy Cycle”)。

Happy Cycle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基于动感单车运动的健身服务新零售运营商。Happy Cycle依托于移动互联网,用音乐、游戏、视频、社交等娱乐元素打造智能化的新型健身场景,输出高品质动感单车健身课程,让用户在一场视听盛宴中享受健身服务,达到健身目的。

阅读全文

斯微生物完成近亿A轮融资,最新mRNA技术治疗肿瘤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2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斯微生物2019年7月完成近亿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张江火炬创投、珠海隆门叁号、久友智慧、伊泰久友和芳华投资,天使轮投资方龙磐投资追加投资,探针资本担任本轮财务顾问。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斯微生物mRNA 药物GMP生产中心建设,开展在三家医院的临床试验及个性化肿瘤疫苗项目IND申报工作。斯微生物将同步推进后续管线的前期研究。

阅读全文

服务小微医疗,南京瀚星信息科技获福建某产业基金1500万Pre-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2日消息,南京瀚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福建某产业基金1500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后,瀚星科技会重点发力科技投入。用于加大市场营销服务推广;继续小医配齐产品的研发;业务继续扩张;数据采购及公司运行。

此前,瀚星科技在2018年1月和9月分别获南京修和文化投资和前海(吉安诺)股权投资的种子轮和天使轮融资。

阅读全文

科卫机器人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12日消息,科卫机器人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升级系统、扩大布局、提高企业整体能力。

科卫机器人 成立于2018年4月,隶属于深圳科卫机器人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AI安保 、物业机器人服务及综合方案的互联网公司。其模式为 “互联网+AI机器人+体验式服务,为客户定制解决方案 。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8/4454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