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创新助力北欧破解老龄化难题!

邦邦机器人也正在积极探索欧洲市场,希望用科技的力量赋能下肢功能障碍人群重回正常生活。
2019-07-22 16:59 · 投资界综合     
   

2019年3月20日,联合国公布了《2019年世界幸福报告》,芬兰再次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然而,芬兰也是人口老龄化非常严重的国家之一。严重的人口老龄化和残疾人因行动障碍而产生的严重并发症消耗了大量医疗资源,导致政府财政受到巨大压力。而芬兰的困局只是北欧国家人口老龄化问题的一个缩影。同时,亚洲也同样面临着老龄化社会的巨大挑战。

“芬式困局”的破解之道在哪里?

麦肯锡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受到亚洲医疗市场增长的推动,中国和日本等亚洲人口老龄化严重的国家正在推动亚太地区医疗机器人等医疗技术的发展。麦肯锡的报告预测,2020年,亚太地区将击败欧洲成为估值133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医疗技术市场。 报告指出鉴于中国是全球服务机器人领域的主要参与者,中国的医疗机器人潜力巨大,到2020年,中国将超过日本。

from clipboard

家庭康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Ageing Asia的创始人、总经理在接受时代商业杂志的采访中曾说 :“让老人在家中养老康复是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一系列问题的关键。这是医疗技术、生活辅助技术和智能生活技术发展的契机。”

老龄化问题难以通过医院端解决,实操上康复过程主要在医院外,且院内康复和并发症治疗会消耗巨大的医疗资源。个人康复是未来的趋势。

近日,芬兰政府邀请了一家来自中国上海在个人康复领域推陈出新的科技公司——邦邦机器人分享交流经验。邦邦机器人为了让下肢功能障碍人群远离并发症,告别一米视角,回归到独立自主的优质生活,把康复治疗带到了家庭场景。王楸阳女士在演讲中提到:“到2025年,中国也将进入老龄化社会,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达到3亿。其中1/4的人将有下肢功能障碍。”她描述了下肢残障人士的生活状态是多么不幸,与会人员都为之动容。王楸阳女士坦言自2016年联合创立邦邦机器人开始,她和团队就不停追问 “如果我们想让这群人恢复高质量的生活,我们就不能让他们再坐在轮椅上,他们必须再次站起来。”于是,邦邦智能辅助移动机器人诞生了。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邦邦机器人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楸阳女士受邀向芬兰21个城市的市长分享经验)

科技重启生活

邦邦智能辅助移动机器人将康复训练(即通过训练等方式来增强身体机能并预防并发症)和辅助移动结合于一体,可以帮助有下肢功能障碍的老年人、残疾人站立、锻炼、出行实现独立自主生活。邦邦智能辅助移动机器人相当于两个成年人并列的宽度,这确保用户能在复杂的家庭场景中使用。用户可以在邦邦智能辅助移动机器人的辅助下进行站立和腿部伸展运动。邦邦智能辅助移动机器人上装有智能传感器能实时收集用户康复数据并上传到云端。利用这些大数据可以监控用户的康复训练情况并进行分析,生成康复训练报告,为用户量身定制康复训练方案。创新的邦邦智能辅助移动机器人打破了以往家庭康复“黑盒”的局面,重新定义了家庭康复的概念。

from clipboard

from clipboard

(邦邦智能辅助移动机器人)

据了解,邦邦智能辅助移动机器人在中国已上市。邦邦机器人也正在积极探索欧洲市场,希望用科技的力量赋能下肢功能障碍人群重回正常生活,期待以居家康复的理念为矛解决全球人口老龄化难题。邦邦机器人的领投方图灵资本合伙人及邦邦机器人战略顾问Stanley Lu 表示:“目前中国的一些科技企业已逐渐开始具备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我们将帮助这些优秀的企业走向更广阔的全球市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