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京东斥资3.71亿港元认购彩生活5%的股份,双方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京东与彩生活将围绕商业、物流、金融、技术等四大社区场景开展业态创新。
2019-07-22 08:52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京东集团及旗下京东物流集团、京东数字科技集团已与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同时彩生活将向京东定向增发新股,京东将投资3.71亿港元认购彩生活5%的股份。

彩生活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物业服务、楼宇智能、社区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综合型社区服务企业,并于2014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截至2018年底,公司旗下彩之云平台服务面积达11.22亿平,服务覆盖268个内地城市的近6000个小区,服务超过1000万个家庭。

根据彩生活19日盘后发布的公告,公司拟按每股5.22港元向京东定向增发7114.9万股新股份,共涉资约港币3.71亿元。同时,彩生活还将以同样的价格向360公司定向增发2295.6万股新股,涉资约港币1.20亿元;交易完成后,360公司将持有彩生活已扩大股本约3.05%(包括原有股本)。

据悉,京东与彩生活将围绕商业、物流、金融、技术等四大社区场景开展业态创新,共同构建基于能力、技术、数据的社区中台,即“4+1智慧社区”。目前,京东与彩生活已经在社区场景下展开试点,未来,双方将围绕社区零售、社区金融、末端物流、智能社区、云、技术及数据中台等众多领域探索新业态。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7/4449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