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财税时代到来,木牛盒子为数十万家中小微企业做“财务管家”

人工智能将对各行各业带来巨大冲击,尤其对工作重复率高的财会而言,替代率将达97.6%。
2019-07-11 11:37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随着“双创”的推进,国内中小微企业数量不断攀升。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新设市场主体2179万户,日均新设企业达到2万户,再创新高。与此同步增长的是中小微企业的服务需求,尤其是代理记账,是中小微企业运营的刚需。根据中国会计报数据,全国代理记账行业机构约4万家,从业人员超百万人,服务中小微企业超过1500万户,产业规模超700亿元,以代理记账为入口的财税服务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传统代理记账机构存在服务效率低、利润空间小、规模难扩张等问题,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多的“智能财税平台”开始涌现。通过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创造了一套智能财税服务系统,实现了一键批量申报,智能财税管理,帮助代账企业大幅降低成本并提升效率。智能财税服务市场也迎来新机遇。

“木牛盒子”就是其中之一。它是西安网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专为代账机构量身打造的智能财税SaaS平台,基于图像识别、云计算、深度学习等尖端技术,打破了传统人工理票模式,将OCR技术成功应用于会计工作中,自动识别并分类票据,检查票据合规性。

用户扫描或手机APP拍照上传票据,系统即可自动获取各类录入信息,快速实现原始票据电子化,OCR票据识别平均1分钟可以识别80张票据,对于较难识别的字符、表格等都能轻松应对,综合识别准确率高达99.99%。极大地减轻了财务人员的录入工作和专业性要求,将员工从低效繁琐的操作性工作中解放。

相较于其他财税SaaS软件,木牛盒子的优势在于,它不是一个单纯的记账工具,而是集成智能营销、智能管理、智能代账等功能,实现从集客、获客、营客到持续粘客,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财税服务支持。

木牛盒子自2018年上线以来,很快成为智能财税行业的一匹黑马。据其官网信息显示,截至目前,木牛盒子已经覆盖20余个省市区域,在全国已服务超千家代账机构,为数十万家小微企业提供智能做账报税服务。此外,木牛盒子还荣获“2019年度*投资价值奖”,“2019中国互联网+财税SaaS领域值得信赖品牌”等众多奖项。

“会计智能化时代已经到来。”木牛盒子CEO张汉宁曾在一次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将对各行各业带来巨大冲击,尤其对工作重复率高的财会而言,替代率将达97.6%。AI+财税从“财税一体化”到“报账机器人”,从大型企业“财务共享中心”到小微企业“代记账”,人工智能在财务管理领域的应用越来越深入。

2019年7月19日,木牛盒子V4.0全新发布,除对原有木牛盒子代账版、木牛盒子企业版、木牛移动端进行系统优化升级外,新增木牛盒子会计工厂版、木牛会计共享灵活用工平台、木牛盒子共创版、木牛盒子信息披露版、木牛盒子招商加盟版、木牛盒子创业版、木牛盒子教育版等7大版本。一方面填补了金融、教育、创业、人力资源等多个领域的SaaS服务空白,解决相应领域痛点,另一方面,为构建木牛盒子全面的智能财税产业链再添筹码。同时,木牛盒子还发起成立木牛大学,帮助代账公司快速成长。

就在木牛盒子V4.0发布前几日,“木牛盒子”获500万元天使轮投资,投资方为淘丁集团董事长苏斌,这是继木牛盒子2017年7月获200万元种子轮融资之后,再次获得淘丁集团的资本追加。张汉宁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持续迭代智能财税AI技术、市场营销和推广以及智能财税服务生态产业链的构建等。

苏斌表示,之所以始终看好木牛盒子,是因为他对财税行业发展趋势极为看好,对企业服务领域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对木牛盒子智能财税云平台在自主知识产权构建、技术创新组织、科技成果转化、成长性指标等方面都充满信心。苏斌表示,愿意长期陪伴木牛盒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重塑财税行业生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