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心理服务平台“壹心理”获枫海资本数千万元B轮融资

壹心理为用户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逾200,000人次,复购率近55%。
2019-07-05 08:5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5日消息,心理服务平台“壹心理”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枫海资本。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专业人才招募及培养、线下咨询场地建设和新产品研发等。

此前,壹心理于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完成A轮、A+及A++轮融资,其中A轮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A+轮融资由赛富亚洲基金领投、北极光创投跟投,A++轮融资投资方为头头是道基金,累计融资金额已超1亿人民币。 

壹心理成立于2011年7月,拥有壹心理网站、心理FM、壹心理、口袋心理测试等心理应用APP等产品,主要为用户提供心理学知识科普、心理测评、心理课程、心理咨询等相关服务。

据了解,目前壹心理已入驻近500余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并独立研发了300多门心理课程、近2000个免费心理在线测评,165种付费专业测评。目前平台注册用户超2200万,付费用户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壹心理也在冥想应用、问答社区、读书会及基于心理学理念的物化等产品方面不断创新。

早在2016年8月,壹心理便开始打造专业而优质的咨询服务团队。截止2019年6月,壹心理为用户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逾200,000人次,复购率近55%,并实现了连续3年100%增长的目标。

创始人黄伟强认为,心理服务行业处于成长期的状态,用户对心理学的认知正随着相关知识的推广而迅速提高中。但在另一方面,心理服务在数量和质量上却暂时未能满足大众需求。在这时候,若能不断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来拓展新的心理业务,反而是较好的发展之策。

发展至今,壹心理已摸索出较为成熟的咨询师筛选及运营机制。在筛选咨询师方面,壹心理参照欧美心理咨询师筛选标准,对咨询师的执业资质、学历、个案时长、有无长程培训及接受高级别咨询师督导等多个方面进行考核。所有申请入驻的咨询师,均需接受严格的专家团队面试,最终成功通过率不足2%。

另一方面,壹心理也组建了均为心理学科班出身的咨询顾问团队,除了帮助用户挑选合适的心理咨询师之外,也同时负责解决用户反馈,监察咨询师的服务质量,为用户提供全周期的贴心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