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食宝街日均5万人的流量传奇;小程序的新战事;阿里拼多多正式开战

从路边摊到食宝街:日均5万人的流量传奇;正面开战,阿里拼多多下沉与上行的生意怎么抢?进军中国市场,OYO遭遇了什么?
2019-07-02 09:02 · 投资界讯  minatan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从路边摊到食宝街:日均5万人的流量传奇

此后,中关村便在“中国硅谷”的路上狂奔了三十多年。从“两通两海”,到联想、百度,无数高新科技人才涌入这片热土,只是“电子一条街”的影子,始终没有甩开,甚至更多的人仍是为后者而来。

阅读全文

小程序的新战事

面世两年多的小程序已彻底爆发,有望在2019年底超越App成为最大应用生态。不过,小程序并不完美,依然存在一些待解难题。小程序不再只是微信红利,而是成为超级互联网应用的标配,不只是超级App如支付宝、头条,手机应用巨头和PC流量巨头如windows、chrome和360,都可能会摩拳擦掌,补充到小程序的孵化生态中来,或许新一轮超级平台裂变浪潮即将到来。

2017年1月,当张小龙推出“小程序”时,很多人并不看好。小程序发布后的一年内确实不温不火,网上出现了《小程序满月死:张小龙微信式装逼的失败》《微信小程序基本宣告失败,产品神话张小龙为何突然不会创新了?》这样的标题,现在看来,这些看法都显得太过短视。

阅读全文

五毛辣条突围记:新玩家蜂拥挤入600亿市场

从粗放式的家庭小作坊到全自动的工厂,从单价五毛到十元一包,辣条企业也迎来了飞速的发展。

麻辣王子(玉峰食品)的创始人张玉东告诉锌财经,15年前的行业发展初期,企业拥有上千平米的厂房是难以想象的事情。年销售超过500万的企业,员工月薪也只有几百元,但现在,不少企业规模已经超过2000万,员工的工资也到了近4000元。

阅读全文

换电:外卖催生的一个千亿级市场

一场为两轮电动车提供换电服务的商业运动正在国内铺开。

阿里、腾讯、美团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宁德时代、中国铁塔等大厂先后涉足;初创公司不断涌现,并获得资本持续加注……

6月26日,美团旗下即时配送品牌“美团配送”宣布与铁塔能源(中国铁塔的全资子公司)合作,后者将为美团配送的骑手提供两轮电动车换电服务。铁塔能源计划今年年底前在全国大约100个城市搭建低速车换电网络。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正面开战,阿里拼多多下沉与上行的生意怎么抢?

618之后,国内主流电商平台之间的战火依旧在延续,围绕在阿里与拼多多之间的明争暗斗,继续撩拨着众人心弦。

日前,阿里与拼多多计划将旗下表现好的业务成立单独事业群,以应对彼此挑战的消息在同一天释放出来,引发业内广泛关注。坊间消息称,阿里聚划算将从淘宝天猫独立出来,成立大聚划算事业群,以进一步覆盖下沉市场;而拼多多方面考虑将“限时秒杀”频道升级为“秒拼”事业群,进军一二线城市。

阅读全文

喜马拉雅为何拼命去掉“FM”?

上市梦难圆的喜马拉雅继续着新一轮的“折腾”。

进入 2019,喜马拉雅开始了一轮力度极大的工商变更:2 月,上海喜内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 9 家公司退出股东名单中;4 月,欣欣相融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退出喜马拉雅股东名单;5 月,小米副总裁洪峰等 12 名董事退出,仅剩喜马拉雅联合创始人兼联席 CEO 余建军。

据相关行业人士表示,喜马拉雅寻求登陆美国资本市场,国内架构存在制约。而喜马拉雅相关负责对外也回复为:

阅读全文

营收利润双增长,中国旺旺的改革自救

三年六班的李子明同学,变成了三年六班的李子明老师。八零后、九零后逐渐步入中年,00后和10后的新生代,并没有多少与旺仔牛奶相关的童年记忆,中国消费食品市场的消费结构,在岁月流逝中,悄然完成了主力接替。

中国市场的巨大变化,让从1992年就扎根大陆的旺旺,在搅动消费食品行业风云二十多年后,渐渐疲于应付。2014年开始,受困于品牌和产品老化,旺旺营收和利润双双下滑,营收更是连跌三年。2017年底,穷则思变的旺旺,开启了一系列产品和渠道改革。

阅读全文

进军中国市场,OYO遭遇了什么

5月31日,在成都香格里拉酒店的豪华宴会厅内,OYO酒店CFO李维对外宣布了OYO已经超过了华住和如家,成为中国第二大酒店集团的消息,CRO(首席收益官)朱磊则宣布了另一重磅信息:OYO酒店发布2.0模式,将为加盟酒店提供保底收益——这意味着如果为保住加盟的10000家酒店、50万间客,它每月将付出过亿的资金。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国投基金成绩单:超1600亿资本量,投向新兴产业“卡脖子”的领域

“2018全年利润193亿元,资产总额5823亿元。截至2018年末,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金融及服务业比重超过50%。”7月1日,在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投集团投资业绩首次对外公开。同时现场发布国投《2018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首发《国投志》新书。

作为央企中最大的投资控股公司,23年前,国投靠着接收价值70亿元、由国家基本建设基金形成的股权资产,开始做投资生意。今天,在国有资产快速增值的同时,国投运用基金、兼并、收购、转让和产权置换、资本市场融资等手段,使资产总额增至5000亿元,是初期的70多倍。

阅读全文

被资本冷藏的4400亿赛道:阿里京东等巨头也掉队 18个月仅2笔融资

“毫无疑问,到家服务行业是个大市场。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鼓励地方运用投资、基金等组合工具,支持家政企业连锁发展和行业兼并重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家政服务行业营业收入已达4400亿元,且每年需求增速达20%左右。

不过,偌大的到家服务行业,却又给人一种混乱而又艰难的感觉。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家政企业总数已达68万家,一家独大的现象却暂未出现。与此同时,美团、大众点评、京东到家和支付宝等巨头们在推出到家服务不久,就纷纷停止了这一业务。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