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TCL断臂重组智能终端业务;Uber外卖营收向好;乐普生物完成9亿元A轮融资

B站十年,UP主吸引更多年轻人;TCL智能终端业务剥离重组,未有明显成效;Uber市值离估值越来越远。
2019-07-01 08:57 · 投资界讯  minatan   
   

延伸阅读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B站十年:最好的原生视频发酵平台

不了解的人可能很难相信,B站十年了。

从最初视频内容仅有动画、游戏、音乐、娱乐4个分区,走到如今15个分区,每个分区下面又有1-9个小分区的丰富生态,十年间,贴着「二次元文化爱好者聚集地」标签的B站,早已悄悄进化。

官方上线的《十年前的B站长啥样?》活动

在2018年公布的财报中显示,在B站所有的分区中,播放量前五的频道依次是娱乐、生活、游戏、动画、科技,二次元内容已不再是B站的主导内容,除开唯三的PGC(专业生产内容)分区:「番剧」、「国创」、「放映厅」外,其余的12个分区都是原创自制视频区。从这个角度来看,B站其实已经在以UGC(用户生产内容)为主。

阅读全文

短视频电商众生相:电商与短视频的交锋

据近日业内消息,抖音与淘宝签订了70亿的年度框架协议,60亿元广告,10亿元佣金。电商部门的考核指标是GMV导向,签订GMV总目标是400亿规模。而快手介入拼多多,淘宝等各个平台,考核指标是用户满意度,试图建立一个服务于用户的短视频电商生态。

6月25日下午,抖音方面回应称,“我们与淘宝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但文中提及的数据不实。”虽然抖音回应数据有偏差,但是并未否认该事件的存在。

阅读全文

国产老片十年重映之路

一万亿太多,只争朝夕。6月21日,《千与千寻》在国内院线首日公映便斩获票房近5400万。截至6月29日,上映九天票房3.45亿。这部由宫崎骏2001年执导的动画片,面世18年后梅开二度,其情怀感召力和经久不衰的艺术性让人叹服。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外卖营收向好,Uber或布局新业务?

Uber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约车公司,野心很大。还没上市之前,外界就流传着Uber上市后的估值将达1200亿美元的消息。

可市场云谲波诡,今年5月10日Uber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开盘价为42美元,而当天的收盘价下跌到了41.57美元,且市值不足700亿美元,这与此前预计的1200亿美元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

阅读全文

断臂重组,TCL智能终端业务的2000亿营收目标难达成

2019年,对于TCL集团来说注定不平凡。TCL集团业绩逐渐疲软,智能终端业务被认为是整个集团的拖累。今年年初,智能终端业务被剥离,4月正式完成重组,但至今,一直未有明显成效。

智能终端业务被剥离后,TCL智能终端业务群CEO王成提出将全面进入AI×IoT赛场。然而,随着各大电视电视厂商的加速布局AIoT,TCL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对此,业内人士表示,AIoT领域整体上还处于摸索阶段,TCL并未拿出在该领域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产品。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丨乐普生物完成9亿元A轮融资,拾玉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1日消息,日前乐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乐普生物”)宣布完成亿元人民币的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拾玉领投。参与本轮投资的其他投资者包括苏民投、开元国创、苏州新锐和乐成医疗,上市公司乐普医疗再次跟投。

乐普生物成立于年,聚焦肿瘤免疫治疗,现已搭建靶点发现、成药研制、开发和生产的综合性产业平台,拥有厚德奥科、翰中生物、上海美雅珂、上海航嘉孵化器等个子公司。核心产品、、溶瘤病毒和多个产品进入临床期各个阶段,临床试验结果优异,未来将开展多个产品的联合应用。

阅读全文

快讯丨企保科技(Qibot)宣布获蓝驰创投A轮数千万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日消息,保险AI公司企保科技(Qibot)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融资,投资方为蓝驰创投。本轮融资完成后,资金将用于扩充团队、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推广。

据悉,企保科技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深圳市,在北京、上海设有办事处,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保险NLP的科技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具价值的智慧保险机器人。创始人庞文君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求学期间主要研究人工智能方向并发表数篇算法论文,毕业后曾就职世界三大经纪公司中的两家Aon和Willis。团队首席科学家杨猛为香港理工大学博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博士后,所发表学术论文在Google scholar被引用达到5400余次。目前,企保近50%员工为“保险+AI”的复合型人才。

阅读全文

-----------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