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创新工场宣布第三期人民币基金募集完成,规模25亿元

创新工场第三期人民币基金已经募集完成,基金规模25亿
2019-06-05 13:27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创新工场大湾区总部正式开业启动,集“产业投资+AI 研究院+商业赋能落地”三个功能为一体。而备受关注的是,创新工场也正式宣布第三期人民币基金募集完成。

快讯|创新工场宣布第三期人民币基金募集完成,规模25亿元

创新工场总裁陶宁宣布,“三位一体”的创新工场大湾区总部今天正式开业运营。围绕“产业投资+AI 研究院+商业赋能落地”的模式,创新工场在广州高新区同步启动三家主体:基金主体“创新工场智能(广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研究院主体“创新工场(广州)人工智能研究有限公司 ”及商业赋能主体“创新奇智(广州)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创新工场大湾区总部已搭建了一支数十人的本地化、专业化、高水平的投资及 AI研发、服务团队 。

陶宁表示,创新工场是一家Tech VC,有浓厚的科技基因,偏好投资技术驱动型公司;创新工场子公司创新奇智致力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 AI 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过去一年多已经助力一百多家大型公司提升商业效率和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创新工场人工智能研究院以AI赋能(AI Infusion)为使命,肩负前沿技术研发、AI技术的商业转化、AI人才培养、赋能真实商业场景四大任务。

目前全球有三大标杆性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三大湾区都有海洋经济的典型特色,而且都拥有世界一流的城市群、一个或多个全球性城市,拥有全球创新中心或制造中心,同时还拥有广阔的腹地和人口集聚。粤港澳大湾区云集广深港三大国际性都市,造就了以东莞、佛山为代表的世界工厂,无论是城镇化水平、人口规模、GDP总量还是产业竞争力,都堪与世界一流城市群匹敌。

“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将出现一大批创业机会。”陶宁称,创新工场第三期人民币基金已经募集完成,基金规模25亿,落户在广州,主要投资方向是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消费升级、B2B 企业服务等。截至目前,创新工场管理的双币基金规模约150亿元人民币。

作为国际知名的创业投资机构,创新工场投资团队八成是理工科“学霸”,目前在高管层面已拥有15位理工博士。机构参与投资的总项目数量累积超过370个,已经培养出至少14只独角兽,同时在不断探索与发掘未来的独角兽。

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工场已经投出5只AI独角兽,遍布无人驾驶、AI芯片、计算机视觉、金融等领域,是顶尖的高科技独角兽的推手和捕手。

而创新工场AI子公司—创新奇智,去年已落户广州作为华南区域总部。

“资本能够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资本与技术有机结合、进而在产业落地为商业机会,是产业高速发展的最强路径。创新工场从成立之初就建立独特的Tech VC科技投资机构优势,从2009年瞄准移动互联网技术浪潮的井喷发展,其后自2012年就启动布局人工智能时代的投资,在众多技术投资风口来临前提早入局领跑行业。我们期许能为大湾区商业发展引入更多AI技术、解决方案、前沿人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人工智能应用高地。”陶宁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