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嘉因生物获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享象资本投资

嘉因生物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致力于表观遗传学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的生物科学技术公司。
2019-05-23 14:21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上海嘉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因生物”)近日宣布获得由享象资本独家投资的千万元级别Pre-A轮融资。本次融资完成后,嘉因生物将加速基于表观遗传学技术的临床医学产品开发。嘉因生物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致力于表观遗传学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的生物科学技术公司。目前,该公司主要的表观遗传学产品涵盖ChIP-seq、ATAC-seq/单细胞ATAC-seq、MeRIP-seq/acRIP-seq等。

自2014年成立起,嘉因生物就致力于表观遗传学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经过多年技术积累,现已成为国内表观遗传学科研服务领域的佼佼者。目前,该公司主要的表观遗传学产品涵盖ChIP-seq、ATAC-seq/单细胞ATAC-seq、MeRIP-seq/acRIP-seq,另有若干产品处于在研阶段。

公司官网显示,公司目前已累计完成各类表观遗传学实验2000余例,其中转录因子的ChIP-seq实验成功率超过80%,组蛋白修饰的ChIP-seq成功率接近100%。 核心成员来自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合作单位遍布全国,与国内许多院士级别,院长级别的实验室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截至2017年底,团队核心成员已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Nature, Cancer Cell, Cell Reports, Genome Research和Nucleic Acids Research上发表近20篇与表观遗传学有关的学术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250分。

针对本次融资,嘉因生物CEO、上海市浦江人才李旦表示:“我们感谢享象资本对团队发展的支持。嘉因生物经过多年努力,开发了针对ng级别微量DNA的甲基化检测技术。利用该技术在癌症早筛中,均取得了敏感度大于95%、特异性大于95%的优异表现。这里特别指出,嘉因生物非常欢迎表观遗传学领域及临床检测产品开发领域的专业团队,与嘉因生物的技术团队深度合作,开发出更有价值、更有社会意义的临床产品。”

在近日举办的融资签约仪式上,享象资本董事长邹亮及高层表示:“我们非常欣赏嘉因生物对表观遗传学的专注态度和研发精神。其临床检测技术和科研服务技术相辅相成,我们相信嘉因生物会在临床产品开发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我们希望能够参与到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质企业的成长之中,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回馈社会并能够实现自身的投资价值。”

此外,作为同济大学科技园孵化企业的优秀代表,嘉因生物的发展也受到了同济大学及关联投资机构的关注。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大勇先生及高层,上海同济科技园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路女士及团队也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并对嘉因生物成功完成本次融资表示祝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