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

会上特别举行了“海峡供应链科技金融研究中心签约仪式”,以及“一二三三国际供应链管理平台项目揭牌仪式”。
2019-05-19 19:14 · 投资界综合     
   

2019年5月18日-5月19日,由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财经》杂志、《财经》智库等承办的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福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郑新聪,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财经》杂志社长戴小京,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等嘉宾出席会议。

与会嘉宾围绕“全球贸易变局下的供应链角力”“自贸通关便利化与物流创新”“大宗商品供应链智慧化”“全球新零售供应链变革”“供应链服务实体经济”“区块链赋能供应链管理”等话题各抒己见,探求进一步利用政策体制优势,深化上下游和海内外资源整合,建设新一轮全球生产链和价值链布局的关键节点和优越平台,实现合作共赢。部分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行业协会嘉宾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恰逢“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世纪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召开之机,会上特别举行了“海峡供应链科技金融研究中心签约仪式”,以及“一二三三国际供应链管理平台项目揭牌仪式”。

王宁指出,供应链是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福州作为全国首批供应链体系建设重点城市,近年来,我们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积极构建供应链物流链融合发展新体系,加快实施物流标准化项目,努力提高流通的标准化、信息化、集约化水平。我们从福州的特色优势出发,重点打造了汽车玻璃制造、大型商超、大宗商品交易、港口物流等14个供应链平台,通过跨界融合、协同发展,打通了从前端设计、生产到最后消费的各环节,有效实现供需匹配,促进了产业提质降本增效。比如,我们与中安实业集团合作,联手打造了中安绿色供应链平台,为大宗商品交易提供可靠的科技、物流、金融保障。又比如,福耀玻璃智慧供应链平台,对接了上下游企业2800多家,形成按需柔性生产模式,实现全球化供应链管理,生产成本降低了31%、效率提升了46%。福建将积极运用大数据、网络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加快打造低成本、高效率的两岸供应链体系,推动两岸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市场共同繁荣。

卢鹏起认为,当今世界,随着国际分工进一步深化和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全球供应链体系不断扩展,全球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与合作日益成为国家间竞争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一轮全球经济发展大潮中,促进供应链、产业链与价值链的融合与创新发展,通过供应链的牵引和驱动,重塑竞争力已经成为各国政府、行业和企业不容忽视的课题。近年来,中国高度重视供应链的发展,强调要推进供应链创新,在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打造新动能,形成完整高效的产业供应链。与此同时,实现供应链创新发展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邀请到数十位国内外资深专家、行业精英,与当地专家学者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共同探讨供应链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方案、新举措。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