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为油井戴上“智能手表””,联恒星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联恒星科技今年4月已完成来自武岳峰资本的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2019-05-20 10:08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0日消息,深圳联恒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联恒星科技)今年4月已完成来自武岳峰资本的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此次融资将用于原油多相流计量技术的提升和推广。

联恒星科技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为石油上游开采过程中的油气生产关键参数计量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其研发的多相流在线测量技术能够实现对油井进行全天候的在线检测及信息化分析,解决了油气生产物联网建设中的行业痛点。


from clipboard

联恒星科技创始人李博士认为,在“降本增效”的目标背景下,整个石油产业都在加快信息化、无人化、智慧化建设,而产量实时与精细计量作为油气上游产业生产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却常年得不到有效解决。联恒星的多相流计量装置自2018年在中石油正式上线起,全天候地对每一口油井的关键生产参数进行实时监测,如同石油生产过程的“眼睛”,为石油的开采生产提供可靠的观测数据。“以前的产量计量频次低,高度依赖人工,就如同去医院体检,每隔一段时间才会进行一次,且费时费力;而我们的多相流在线计量则给每一口油井戴上了‘智能手表’,实时监控油井生产的‘健康状态’,及时为油田调整生产方案提出指导分析,未来将在降低人力成本和停井损失以及增加采收率等诸多方面发挥巨大价值。”

from clipboard

纯技术背景的创业团队除了将技术转化为产品外,公司治理优化也很关键。李博士表示,稳正资产在联恒星成立初期就通过股权结构优化和股权激励机制为创业团队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稳正资产合伙人王进表示,石油产业是关乎国家战略布局的重点产业,政策高度支持,多相流测量技术填补了能源物联网领域的空白,市场空间广阔。联恒星除本身显著的技术优势和强大的团队背景之外,依托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充分整合内外部资源,从较高层面进行资源有效调配。长远来看,一方面,多相流计量技术可以通过在中石油体系内的实践向纵深发展,做深做透并且实现规模化应用;另一方面,能够以此为基础向外辐射,进一步参与到数字油田和物联网的建设中去。王进表示看好联恒星的长期发展:“本轮融资对于联恒星的产品成熟、团队建设,乃至长远的产业布局都有重要意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5/4431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