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不要把华为联想对立化,水果价格大涨,中国网红攻占戛纳红毯

水果价格大涨的真相是什么?美媒揭秘:Uber的1200亿美元估值如何灰飞烟灭;百度之颓:2年“没了”17名重量级高管。
2019-05-20 09:08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谣言四起,不要把华为联想对立化

5月18日有网友爆料称,受到美国禁令的影响,联想集团切断了对华为的服务器和办公电脑的供应。

一石激起千层浪。有媒体向华为内部求证,得到的回复是之前(华为)公司基本全都用的联想电脑,但现在内部设备采购页面,联想设备已全部下线。

阅读全文

水果价格大涨的真相是什么?

继“车厘子自由“、“荔枝自由”之后,这次不再是某个品种,“水果自由”直接上了热搜。

水果市场近期“涨”声一片,经济观察报记者通过走访农贸市场证实,今年的水果价格的确比去年整体偏高,不光是消费者感觉贵,水果贸易商也对记者表示:批发价格太高,水果不好卖。

阅读全文

10万走一趟,中国网红攻占戛纳红毯

第72届戛纳电影节如期而至,热搜更替变得频繁。

对流量明星来说,走进戛纳就等于获得了某种认可。于是电影之外,60米长的戛纳开幕红毯,再度上演18线网红蹭流量蹭热度的戏码,甚至有选美赛事的负责人称:将带一个50人的团去戛纳走红毯……明码标价。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美媒揭秘:Uber的1200亿美元估值如何灰飞烟灭

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9月,华尔街一些最大的投资银行——如摩根士丹利公司和高盛集团对Uber的高管进行了推介,希望拿下承销合同。

投资银行家们的报告几乎一致地计算了Uber的估值,估值在一个特定的数字附近徘徊:1200亿美元。

阅读全文

小红书的权力游戏

距离小红书铁腕整治KOL已经过去10天了,但关于这个平台卸磨杀驴还是早该肃清的讨论依然在继续。

阅读全文

百度之颓:2年,“没了”17名重量级高管

24小时之内,百度发出三个坏消息。

又一名百度高管离职了,这次是被称作“百度的财神爷”和“百度二号人物”的向海龙。

主动离职、被解聘、退休……根据媒体公开信息统计,从2017年3月吴恩达离职,到向海龙离职,两年多的时间内,百度已有至少17位高管因为各种原因离开。

伴随人事调动消息的是百度公布2019一季度财报,自2005年上市以来,百度出现首个季度亏损。相比较阿里、腾讯的财报来看,百度的营收不足另两家的三分之一。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首发|张飞充电完成A2轮战略投资,品牌升级“张飞出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9日消息,张飞充电已于4月份完成A2轮融资。领投方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维科技术,凯珩资本继续追投。

维科技术作为A股上市企业,主营3C数码锂电池和小动力锂电池模组,坚定看好国内电动两轮车的锂电化趋势,战略投资张飞是其在终端市场的关键布局。凯珩资本专注于品牌消费品领域投资,投资案例包括生鲜传奇、卫仕宠物、大希地牛排、老娘舅,致力于助力区域品牌成长为世界品牌,这将极大提升张飞的2C运营及新零售渠道能力。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5/4431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