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12个月内第4轮,小熊U租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

本次融资将用于建设智能服务体系推进全国服务网点布局,进一步提升“2分钟响应、20分钟上门、2小时解决故障”VIP级服务。
2019-05-16 09:28 · 投资界讯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6日消息,IT办公设备运营商小熊U租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东方富海领投,老股东达晨创投和前海长城跟投,这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单笔投资额最大的项目。小熊U租创始人、CEO胡祚雄介绍,本次融资将用于建设智能服务体系及推进全国服务网点布局,进一步提升“2分钟响应、20分钟上门、2小时解决故障”VIP级服务覆盖半径,增强客户服务体验。

快讯|12个月内第4轮,小熊U租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

小熊U租是国内领先的IT办公设备运营商,服务3万多家企业用户,以智慧办公为核心驱动,布局IT办公设备租赁、IT技术服务、IT设备回收与销售、资产管理SaaS软件等生态业务体系,提供集IT租赁、服务、管理、回收为一体的企业IT服务解决方案。小熊U租建立了行业唯一的“租赁+回收”产业闭环,在租赁这个优势项目之外发力回收业务,在IT设备回收这个百亿级蓝海市场中成长为头部品牌,业务覆盖了互联网企业Top100中的86%。

据公开报道,这是小熊U租12个月内完成的第四轮融资,从融资速度和规模上看,2018年5月18日,小熊U租获得京东集团和达晨创投亿元融资;2018年12月27日,小熊U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京东集团追投;2019年3月20日,小熊U租获达晨创投和前海长城1.5亿元Pre-B轮融资;加上本次数亿元B轮融资,小熊U租已在12个月内完成了4轮融资。

在资本市场趋冷的背景下,小熊U租的融资速度和规模令人惊讶,12个月4轮融资的行业速度背后,既有企业级服务崛起的大环境,也有小熊U租15年的厚积薄发和行业内领先优势。

在经济新常态下,市场增量红利效应逐渐降低,企业开始向存量深度挖掘,而且随着中国互联网重心向产业互联网转移,企业级服务快速崛起,创新的模式、产品和服务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刚需”。小熊U租致力于帮助企业轻资产化转型,以优质服务提升企业办公效率,15年的行业积累形成深厚壁垒,获得市场认可,近年迎来高速发展。

东方富海合伙人陈利伟认为,产业互联网时代到来,企业级服务市场将更加广阔,小熊U租深耕智慧办公场景,通过向B端赋能,为广泛的企业客户提供了轻资产化运营解决方案,并在与标杆客户合作过程中积累了前沿经验,建立了超强壁垒和护城河。随着中国企业端生态逐渐走向成熟,企业级服务领域将更加专业化、智能化,小熊U租具有深远的发展空间。东方富海致力于投资高成长性和上市潜力的目标公司,小熊U租所处的赛道和企业实力,是这次投资的信心所在。

小熊U租4轮融资中,达晨创投参与了三轮,达晨总裁肖冰看好小熊U租未来,他表示:达晨投资理念是“稳”和“准”,优中选优,重点布局抗周期、高门槛、高壁垒行业,尤其会对明星项目进行重仓,小熊U租的特点与达晨投资理念非常契合,所以达晨决定重仓小熊U租,从A轮开始,持续投资三轮,达晨见证了小熊U租在产品和服务上的不断创新、技术和运营能力的不断提升,以及业务体系拓展方面的谨慎务实,达晨也非常看重小熊U租价值赋能的商业模式以及重资产重运营下的盈利实力。

国家级基金入场,小熊U租获政府基金偏爱

此次领投机构之一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该基金由国务院常务会议2015年决定设立,中央财政出资150亿元,总规模为600亿元,重点投资科技型、创新型、成长型中小企业,所投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以及大健康、消费品与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互联网新媒体等多个行业。据悉,对小熊U租的投资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目前单笔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目前已经获得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财政部旗下国家新兴产业基金、深圳市引导基金以及深圳福田区引导基金等政府基金注资。小熊U租以B端服务赋能广大企业客户,业务具有共享、循环、节能、环保等多种属性,且智慧办公布局引领行业发展,展现了“科技服务型公司”的发展决心,与国家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支持方向相符,这是小熊U租获得政府基金偏爱的主要原因。

前海长城董事长常进勇认为,IT办公设备租赁是千亿级市场,与欧美成熟的IT设备租赁市场相比,国内市场渗透率还很低,增长空间巨大。小熊U租在行业拥有15年的深耕积累和沉淀,市场份额、技术能力、行业影响力都拥有较大优势。目前小熊U租的产业链整合体系已建立,并开拓和服务了腾讯、百度、阿里巴巴、京东、头条、华为、爱奇艺、海康威视、万科、蒙牛、中国银行等不同行业的大批知名企业客户,证明了其商业模式的价值和运营服务能力,以及多行业的普适拓展性。继续投资小熊U租,除了看好企业级市场的巨大空间,也看好小熊U租的团队执行力、行业经验和战略规划。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