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启未来”2019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西北赛区首场赛,纸贵科技荣登榜首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纸贵科技荣登榜首。
2019-05-15 11:27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投资界-西安创业(XianDream.com)消息,5月14日下午,“创启未来”2019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西北赛区首场赛在西安北大科技园举行。

“创启未来”2019国际青年创业大赛是北大科技园全力打造的创新驱动发展平台,围绕“科技服务商”发展概念,促进产学研合作与科技产业发展。此次西北区首场赛,邀请了6支项目参赛,分别是智能机房巡检机器人、军民用低成本综合化航电系统及设备、水下机器人、区块链溯源服务平台、纸贵科技、碳纤维复合材料性能及制作工艺。由西商基金创始人邵长兴、春光里资本投资总监廖浪桥、青创投投资总监闫飞、微巢投资投资总监刘戈、西科天使成长基金合伙人陈刚担任点评及打分嘉宾。

“创启未来”2019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西北赛区首场赛,纸贵科技荣登榜首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纸贵科技荣登榜首。路演结束后,西科天使成长基金合伙人陈刚对路演项目一一进行了点评总结。并表示,这些项目从研究、开发到推向市场,技术难度非常大,投入资本也比较多,但市场前景比较可观。

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也提出,“创启未来”作为北大科技园活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搭建项目与投资对接平台,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发展空间,支持创新、服务创业,共同助力经济成长。

路演项目介绍

智能机房巡检机器人

一款具有自主巡视、自动避障、图像识别、智能诊断、智能报警等功能的巡检机器人。主要应用于铁路信号机房、信号中继站等场景,解决偏远地区人工检查设备困难、检查效率低、存在漏检、实时性差等用户痛点,实现偏远中继站运行状态能够实时查询、故障定位时间从2小时缩减到30分钟以内。

军民用低成本综合化航电系统及设备

全国产化的先进综合化航电系统产品,系统集成了PFD、MFD、EICAS、ACP、CNS、FMS、SVS、TAWS等多个主要功能模块,可有效减少飞机仪表面板数量,从而提高飞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采用多余度架构,具备极高的安全性;严格按照ARP-4754适航标准研发和制造,可保证严苛环境下的可靠度。该航电系统可广泛应用于新机型的配套研制及现役飞机的改造。

水下机器人(水泽动力)

专注于民用水下机器人开发,针对水下机器人的传统推进方式进行了颠覆式、革命性的创新,形成了以变桨距和无桨推进两种世界首创水下动力结构为核心的水下机器人传动系统并以此为基础向智慧海洋观测场景落地推进,为海洋养殖、生态环保赋能,打造安全、灵活、轻便的小型水下探测拍摄机器人。

区块链溯源服务平台(甄宝网络)

通过整合和研发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将溯源产品和服务产业化。

纸贵科技

以数据治理、区块链技术为特色,专注于服务金融、政企以及司法等场景的科技企业。纸贵科技成立于2016年,曾于2017获得弘桥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碳纤维复合材料性能及制作工艺(顺央新材料)

主要从事高性能复合材料等多种新型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同时,也可为航天、兵器、船舰等领域提供新材料研发设备技术支持与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