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万千紧固件完成45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对标200亿美金市值上市公司

万千紧固件的对标美股上市公司快扣Fastenal(NYSE:FAST),为一家最高市值超过200亿美金的公司。
2019-05-10 15:01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10日消息,致力于工业零部件产业平台万千紧固件,于2019年5月10日宣布,已完成由博信基金领投,不惑创投、前海母基金跟投的A轮4500万人民币融资,日前资金已到账。此前万千2018年11月完成由不惑创投投资的1000万天使轮。万千紧固件的对标美股上市公司快扣Fastenal(NYSE:FAST),为一家最高市值超过200亿美金的公司。

紧固件是工业制造基础件,属BOM型生产物资,应用广泛,行业总产值近3000亿。紧固件行业从业者小散,是一个典型的海量SKU,链条长,毛利空间大且服务终端用户严重低效的行业。

万千紧固件团队深耕行业十余载,截止2018年底,累计服务终端制造型用户数十万家,梳理累积上游生产厂近万家,年营收数据在数亿量级,已成长为紧固件行业头部供应链匹配交付平台,且持续处于盈利状态。

万千紧固件依托海量终端客户的服务经验,创造性总结了行业产品的描述“语法”,此为订单确认(译码)环节去人工化的前提,亦为产业链条信息化数据化最关键节点。万千历经三年,结合实战经验,研发出行业独特的SAAS管控系统,将累积的上万家供方一并纳入交易体系,实现供应端工厂产能,库存,价格的标准化及数据化,用IT驱动解决需求端一站式配齐难及买货贵的难点。在万千紧固件交易平台,上下游订单确认及供应端整个链条被打通,直接提高链条效率50%以上,降低成本20%以上。

万千紧固件CEO马明说:“十余年来,万千一直探寻产业链提效降本之路。行业过去几十年高歌猛进,市场总量攀升同时,也积蓄了大量的冗余。历史拐点,使命在肩,万千希望借助信息技术大势及十余年资源累积,为行业革新贡献绵薄之力!”

本轮领投方博信基金总经理陈可表示:紧固件是〝大行业、小生意〞的典型代表,万千在行业深耕十余年,致力于提升行业效率,解决用户痛点,在改变渠道“小、散、乱、差〞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面对一个千亿级市场,万千将IT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译码等先进技术引入服务环节,通过聚集用户多样化需求,形成规模化订单,切实赢得了用户良好口碑,博信基金持续看好万千的经营能力,期待其为行业创造更大贡献!

前海母基金执行董事伊博表示:紧固件是数千亿的大市场,其特点又极其适合b2b电商的发展,看好万千团队的高速成长,期待其成长为中国版快扣。

不惑创投合伙人衣家宇表示:不惑在上轮后,本轮加码是因为1.紧固件赛道与MRO赛道同属于超大体量赛道,在美股均有200亿美元市值对标公司2.万千团队沉淀很深,拥有多年直营交易经验,所搭建的IT系统有很强的实战作用3.团队搭配合理稳定,核心成员已合作多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