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医药研发企业“海博为药业”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川创投领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企业团队、购买硬件设施、建设实验室和开展项目的前期投入。
2019-05-09 17:12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9日消息,国内医药研发生产领域新锐领军者成都海博为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博为药业”)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四川产业振兴基金集团旗下机构“川创投”领投,另一投资者为海博为药业重要的战略项目合作伙伴“厦门亿远”。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拓展企业团队、购买硬件设施、建设实验室和开展项目的前期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天使轮融资的同时,海博为药业亦已基本锁定了后续融资的投资方。

据了解,海博为药业是一家以研发为核心驱动力的医药研发生产企业,秉持“海纳百川、博采众长、良药济民、大有作为”的理念,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小分子创新药研发平台、高端原料药研发平台及高技术壁垒的仿制药研发平台。其核心创始团队均为四川省成都市的特聘高端人才,均拥有多年在“拜耳”、“强生”、“赛诺菲”、“默克”等全球五百强企业以及在“药明康德”、“恒瑞”、“扬子江”、“海思科”、“睿智化学”和“倍特药业”等国内知名药企的工作经历,具备丰富的国际国内药物研发和管理经验,并曾带领团队先后开发出多个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一类创新药(已进入临床试验)和多个高难度高端仿制药(含国际重磅炸弹药物的中国首仿药),截至目前已成功获得了数十个仿制药生产批件。

此外,以李英富博士为首的海博为药业创始团队通过运用其长期以来在行业中所积累的丰富的技术研发经验,在企业筹建过程中便已为海博为药业成功斩获了逾5个高端原料及制剂的研发及销售合同,使今年年初才呱呱坠地的海博为药业在极短时间内便已具备了自我造血的机能。特别的,区别于传统CRO被动完成客户交付的实验研究项目,海博为药业的商业模式是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主动寻求有创新药、高品质仿制药研发需求的客户,为其提供一体化研发服务。对于海博为药业而言,除获取技术服务收入外,还另有可观的销售利润分成。

海博为药业创始人李英富博士表示,“自公司成立伊始,我们便已明确了将围绕‘技术服务+高端仿制+创新仿制+自主创新’开展新药研发的企业战略规划,并确认了三个重要发展方向:首先将运用自身在小分子药物设计及合成方面的竞争优势,在小分子新药研发领域持续发力,力争跻身为全球领先的一类创新药物研发及销售企业;其次将充分利用自身在高难度工艺开发及一致性评价方面的技术优势,重点立足于开展互利共赢的高端仿制药研发合作业务,迅速具备和夯实自我造血机能;最终,将依托自身强大的CRO外包服务经验、原料药创新路线设计及创新工艺开发实力,着力打造高端复杂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及销售平台”。

在谈及此番川创投联合产业资本“厦门亿远”投资海博为药业的逻辑时,川创投相关负责人称,主要基于以下几点:一是团队研发经验丰富,研发效率较高;二是企业发展规划合理,广受业界认可;三是项目选题新颖独特,市场竞争力强;四是研发市场高度结合,经营模式合理。

“在未来,海博为药业将积极顺应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趋势,并通过全面整合各类优势资源,主动谋求与战略合作伙伴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合作等手段,力争成为一家以理念领先、战略领先、技术领先为目标的新型制药企业”,李英富如是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