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首发|百奥赛图完成4.1亿元C轮融资,打造以基因编辑模式动物为基础、综合性生物医药研发CRO公司

截至2017年底,百奥赛图向包括安进、赛诺菲、礼来、默克、罗氏等跨国药企在内国内外近100家医药研发企业提供模式动物供应、药理药效评价和抗体研发外包服务;并为国内近500家科研机构、高校、医药企业,以及国外150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校提供服务。
2018-04-10 07:46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0日消息,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百奥赛图”)宣布完成总额4.1亿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银国际资本领投,B轮领投方国投创业、以及本草资本同创伟业、元禾原点共同跟投。本轮所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国内外市场开拓、技术和产品开发、新基地建设、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领域。

  百奥赛图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以基因编辑技术为基础,以模式动物定制开发服务、特殊疾病动物模型规模化繁殖与供应、体内药理药效评价服务、抗体药物研发外包服务为核心的综合性生物医药CRO公司。

  目前,百奥赛图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基因编辑动物模型服务提供商,也是中国最大的免疫缺陷小鼠和肿瘤免疫检查点人源化小鼠供应商。公司基于自主开发的肿瘤免疫检查点人源化动物、以及经过人体免疫系统重建的重度免疫缺陷小鼠(B-NDG)模型,为客户提供肿瘤免疫治疗药物体内药理药效评价服务。更进一步地,公司基于独特的模式动物体内药效评价体系,大大加快及优化了抗体发现流程,为国内外医药企业客户提供高效快捷、高成功率的抗体药物发现和筛选外包服务。

投资界首发|百奥赛图完成4.1亿元C轮融资,打造以基因编辑模式动物为基础、综合性生物医药研发CRO公司

  截至2017年底,百奥赛图向包括安进、赛诺菲、礼来、默克、罗氏等跨国药企在内的国内外近100家医药研发企业提供模式动物供应、药理药效评价和抗体研发外包服务;并为国内近500家科研机构、高校、医药企业,以及国外150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校提供基因编辑定制化服务。

  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需要规范化的模式动物及可靠的特定疾病动物模型作为研发工具。模式动物及疾病动物模型是药物体内试验所必须依赖的,贯穿于医药研发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是转化医学的关键。全球范围内,3-4家行业巨头垄断了全球模式动物行业,进而影响全球创新药物研发的进程。

  百奥赛图创始人、董事长沈月雷博士表示:“百奥赛图最初以基因编辑模式动物定制开发业务起步,后来拓展到特殊疾病动物模型制备、规模化繁殖与供应领域,并以此为基础,进入药理药效评价服务和抗体药物研发外包服务领域。近几年来,基因编辑技术的蓬勃发展,以及肿瘤免疫治疗的迅速崛起,带给了百奥赛图难得的发展机遇。以模式动物为基础,百奥赛图快速进入抗体药物早期研发服务领域,我们希望未来成长为世界级的综合性生物医药研发服务CRO公司,为人类健康尽一份力。”

  在谈到本次融资时,沈月雷博士表示:“我们很荣幸C轮融资吸引大量投资人的关注,更有幸与招银国际资本、本草资本、同创伟业和元禾原点走到一起。2008年我在美国创立百奥赛图,十年间公司从初创公司发展到拥有近600名员工的综合性跨国CRO公司,除了公司全体员工艰苦奋斗,齐心创业外,更要感谢A轮投资人百奥财富基金和B轮领投方国投创业的大力支持。展望未来,我相信,C轮融资的完成,将会助推百奥赛图业务开展达到新的高度。”

  作为C轮融资的领投方,招银国际资本董事总经理周可祥认为:“未来五年,全球药物研发支出将持续增加,医药CRO行业是直接受益者;中国医药CRO企业参与全球研发分工,未来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中国原创药物研发企业的蓬勃发展,也将推动中国医药CRO行业迅速崛起。百奥赛图作为国内综合性的生物医药CRO公司,基础扎实,我们非常高兴能支持百奥赛图的进一步发展。”

  B轮领投方国投创业总经理高爱民在谈到继续参与C轮融资时表示:“过去三年,百奥赛图取得了巨大进步。作为百奥赛图B轮领投方,很荣幸参与并见证了公司的快速发展。模式动物行业是新药研发的基础,是长期制约我国创新药物研发的瓶颈。我们作为科技部重大专项成果转化基金的管理人,就是希望通过培育、支持民族企业成为全球模式动物领域的引领者,推动整个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本次融资的跟投方本草资本创始合伙人刘千叶博士表示:“肿瘤免疫检查点是目前国际肿瘤免疫治疗的主要研究方向,免疫检验点单抗药物到2020年有望达到近130亿美元的市场销售,五年间复合增速27%。百奥赛图在免疫检查点人源化动物供应、药理药效评价等领域具有全球优势,发展前景远大”。

  跟投方同创伟业投资总监郗砚彬对此表示认可,“相较于国外同行,百奥赛图走出了一条不同的发展道路,这是伴随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正确道路,我们愿意加入其中并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跟投方元禾原点合伙人赵群表示:“我们非常看好百奥赛图巨大的平台价值,愿意支持其快速发展,并通过多形式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国内抗体药物研发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