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泰岳梧桐合伙人杨扬分享人工智能领域产业认知

杨扬现场分享了泰岳梧桐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理念,重点突出了创业团队对传统行业的理解以及与AI技术结合的重要性。
2019-04-28 09:44 · 投资界综合     
   

2019年4月25日,由高新科创、紫金港资本和GPLP犀牛财经共同举办的“2019GPLP第三届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杭州成功落下帷幕。泰岳梧桐资本合伙人杨扬受邀参加,作为论坛嘉宾分享了关于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观点和见解。

杨扬现场分享了泰岳梧桐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理念,重点突出了创业团队对传统行业的理解以及与AI技术结合的重要性。她说:‘’泰岳梧桐重点投资通讯+大数据+AI相关领域的项目,我们特别关注对传统产业的理解能力和产业经验。我们认为,无论是大数据技术还是人工智能AI,都是在原有产业平台基础之上的,对原有产业的升级改造。不少带有AI或者技术概念的创业项目,团队很好,技术也很好,但缺少对传统行业的理解,用学术思维去理解传统行业,认为传统行业应该理解技术乃至学术,甚至按照学术的思路去试图影响传统行业而不是真的去帮助传统行业解决实际问题,我们认为这是一种错误的创业理念。

所以我们希望创始人本身首先是能够深度理解产业的专家,深入调研传统产业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否则也就无从谈起提供一个全新的、颠覆式、实用的解决方案。另外,仅靠一个单点的算法技术,并不能解决一个实际的问题,比如神州泰岳在为公安提供的人工智能平台服务,他们要的是一整套解决方案,帮助公安提高破案率、提高串并联案件的能力,做到类刑警的智能分析能力,单点的AI摄像头、人脸识别算法可以在某些特定场景下满足一部分应用,但是却无法达成一个技战法的真正实现,这是需要一整套的数据、算法、算力以及应用的多层构建,公安刑侦场景下需要的是一个复杂整体的解决方案,从我们观察来看,能提供最完整、效果*的解决方案,这个才是最终产品能否获得行业认可的关键。既懂行业又懂人工智能算法的人才其实是最稀缺的。现在制约人工智能发展的一个重要瓶颈因素就是在于人才。”

最后她提到,作为第三方服务商能够获取的数据支持是有限的,在某些敏感的行业能够拿到真实的过去历史的数据,这本身就是一个很高的壁垒。

泰岳梧桐资本从2014年成立起陆续发起了5只基金,主要围绕神州泰岳集团及其附属公司战略,布局完整产业链,构筑产业生态。泰岳梧桐以其产业背景、产业资源整合能力和产投结合的团队等优势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具有产业背景的资源优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