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华为成立一家创投公司,珠海银隆六人被刑拘 ,洋葱数学获3亿元D轮融资

日入20亿,华为悄悄成立一家创投公司;珠海银隆六人被刑拘 ,“内斗”转为反腐大剧;史玉柱的P2P江湖往事渐渐浮出水面。
2019-04-26 09:21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日入20亿,华为悄悄成立一家创投公司

华为进入VC圈?

这缘于一则不起眼的消息。企查查显示,4月23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7亿元人民币,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0%控股,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以及总经理均为白熠。而引发VC圈关注的是,这家公司经营范围明确地写着:创业投资业务。

阅读全文

董明珠出手!珠海银隆六人被刑拘 ,“内斗”转为反腐大剧

“近日,媒体传言大股东魏银仓身处美国,孙国华已被刑事拘留数日。经核实,情况属实,且部分与刑事控告事项有关的人员也已无法取得联系。”4月25日上午,珠海新能源股份公司(下称“珠海银隆”)发布官方声明。

珠海银隆表示,目前,其提起的刑事控告和民事诉讼稳步推进。其中,控告对大股东魏银仓及孙国华等人的相关刑事案件已于2018年11月8日正式立案侦查,三起民事案件已召开庭前会议,将于近期正式开庭审理。前述案件涉及侵占公司利益总计超过14亿元。在公告中,珠海银隆一一说明了前高管团队犯下的七宗罪。

阅读全文

史玉柱的P2P江湖往事

无风不起浪。作为深度参与网贷行业、曾用自己的名声给多个爆雷的P2P平台背书的商界大佬,史玉柱也许早该预料到自己有一天会被传出类似“被警方带走”的传言。

4月24日晚上,网络上关于史玉柱被杭州警方带走的消息不胫而走,当大家都以为又碰到一个“大瓜”准备吃瓜的时候,史玉柱和巨人网络(002558.SZ)迅速发出辟谣信息。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五环外的生意:腾讯、阿里、京东“搭乘”趣头条

近日,京东旗下拼购入驻趣头条app安卓版本“好货” 频道,并在app首屏进行推广。

目前进入趣头条首页,就可以看到与热点、本地、娱乐、健康等资讯频道并列的“好货”频道。点击“好货”频道,可以直接进行拼购,同时该页面也有京东超市、生鲜等推广界面和链接。

阅读全文

娃哈哈“超级家长”宗庆后的退休难题

娃哈哈集团随即出面否认,称宗庆后没有具体的退休计划,媒体提及的高管团队变更,实际上只是集团下属个别子公司,而娃哈哈集团下属有近二百家子公司,子公司因老员工退休引起的正常人事变动,将其解读成为集团层面的高管调整行为,系解读有误。

阅读全文

科创板“巨无霸”中国通号:手握117亿现金为何还要融资百亿?

从3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开放,截至4月25日已有92家企业的申请文件被受理,其中75家企业已进入问询状态。

92家企业所处行业、公司规模、经营状况、发展阶段不尽相同,本周起,腾讯新闻《财看见》将对已受理企业进行多维度扫描,并对重点公司进行详细解读。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洋葱数学获3亿元D轮融资,春华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中小学在线数学品牌“洋葱数学”今日宣布,已于2月份完成3亿元的D轮融资由春华资本领投,昆仑万维等新老股东参与跟投。洋葱数学联合创始人、CEO杨临风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在线课程教学研发与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应用等方面的投入,全面推动人工智能个性化普惠教育。

此前,洋葱数学已经获得过多轮融资,累计金额已达 6亿。

阅读全文

同盾科技完成新一轮超1亿美金融资,招商局资本等领投

同盾科技近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超1亿美金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GGV纪源资本、光大控股、国泰全球等机构投资领投,信达汉石等老股东跟投。

阅读全文

量子健康QTC Care获腾讯领投近5000万A轮融资,赋能电子药研发及医疗险服务再升级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量子健康QTC Care正式宣布,近期完成近5000万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主要用于电子药研发及创新医疗保险服务升级。

阅读全文

乡村互联网精品别墅建设服务平台“乡墅”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水木梧桐创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乡村互联网精品别墅建设服务平台“乡墅”现已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水木梧桐创投。

阅读全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