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视野汇聚中国

宇宙黑洞的故事刚刚开始,中国经济发展的巨轮风帆正举。伟大的时代,让世界紧密连接在一起,让人类成为了一个共同体。共同的愿景,会使得越来越多的国际化合作成为可能,人类也会逐步解开黑洞的秘密。
2019-04-18 10:44 · 投资界综合     
   

当黑洞的神秘面纱被揭开,2019年4月10日注定成为载入史册的日子。

集全球多个天文台站与科学家之力,人类终于看见了距地球5500万光年之外的黑洞“真相”。这是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它是人类科学不断求索挑战未知的漫漫长路,也是面向永无止境的科学探索的再出发。

在这个人类探索宇宙空间奥秘里程碑式的时间点,同创伟业也迎来了企业发展史的大事件,2019年同创伟业美元基金投资人大会在深圳举办,面对金融全球化的未来,来自同创伟业的国际及国内投资人、明星企业家、知名专家以及战略合作伙伴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的投资机遇与发展潜力。

何其幸运,我们是人类证明黑洞真相的历史见证者!

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国经济再次崛起的时代亲历者!

作为本土创投机构的先行者,2014年同创伟业率先开拓美元基金业务,并于2015年成功完成首只美元基金的募集,目前美元二期基金再次启航,基于深圳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优势,同创伟业双币基金业务矩阵将再升级,同创伟业已成为湾区内为数不多布局双币基金业务的本土创投机构之一。

与会嘉宾的构成折射出同创伟业LP参与者的多元化、国际化特征,众多海外投资者莅临现场,既有来自全球500强企业,也有家族基金等全球性机构投资人。

开场演讲

同创伟业董事长、创始管理合伙人郑伟鹤先生首先为本次大会带来了精彩的开场演讲,分享了他对转型时期中国经济新动能的前瞻观点,他从中国宏观经济、中国资本市场等两大维度分析了中国的投资机遇,并从五个层面(人口、技术、气候变化、经济结构以及政策)对投资逻辑进行了解析。展望未来,郑总表示,将把握大湾区的机遇,做好国际科技创新的引擎和领头羊,成为引擎中最强的助推力量。

同创伟业美元基金发展与介绍

同创伟业美元基金合伙人蔡伟良先生对“同创伟业美元基金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美元基金成立的背景、美元1期基金的投资回顾、美元2期基金的投资策略以及美元基金团队等4方面梳理了同创伟业美元基金的发展脉络以及优势。

蔡总表示在国际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同创伟业美元1期基金于2015年成立,该基金成立以来成绩斐然 ,所投10个优质项目中已有2家(康辰药业、信达生物)完成境内外IPO;基于美元1期基金的不俗表现,同创伟业美元2期基金再次发力,将专注投资于大科技和医疗健康领域成长阶段的项目。

蔡伟良先生认为同创伟业布局美元基金业务有其独特的优势,“*、20年的投资经验、品牌积累和人脉;第二、持续*的行业地位以及优秀的投资业绩;第三、稳定的管理团队以及专业的投资团队;第四、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和洞察力;第五、丰富的投资组合基础上形成的生态圈;第六、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带来的投资机会”,并相信“未来我们会成为一家具备双币基金管理能力的国际创投机构。”

大科技创新投资论坛

圆桌论坛环节针对热点问题与会行业专家进行了思想的碰撞。大科技创新投资论坛聚集了来自互联网、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核心业务负责人,同创伟业管理合伙人丁宝玉先生首先抛砖引玉,提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来源于三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物联网和互联网。第二、动力新能源汽车。第三、新消费和消费升级”,并与华为云负责人张平安、北京肇煜宏泰信息科技 (Algoblu)创始人 、 CEO Lawrence Li(李明)、物联亿达联合创始人唐苏、比亚迪投资处研究总监王海进、广东电声营销董事长梁定郊、现代汽车集团 Hyundai Motor Group企业策略投资投资总监 Mr. Keith Kyuseung Noh、深圳锐骏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黄泽军展开了关于5G、物联网、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不同业务领域的探讨。

大健康创新投资论坛

在另一场关于大健康创新投资论坛上,同创伟业CEO、创始管理合伙人黄荔女士,对话信立泰董秘杨健锋、博迈医疗董事长李斌、华大基因科技服务首席科学家方晓东、晶云科技董事长陈敏华以及百奥赛图副总裁朱艳、Heritas Capital CEO 植伟超。这场对话带领嘉宾走向了生物医药行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嘉宾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

企业分享——康辰药业

本次大会也注重实战经验的分享,康辰药业总经理刘建华先生作为特邀嘉宾,介绍了康辰药业的发展过程,并对创新药的竞争优势和中国创新药现状进行分析。此外,刘建华先生关于康辰与同创伟业的合作给予了极高的认同和评价。他将两者合作关系总结为“一个好的企业标的(内容)+长期的可持续盈利能力+价值观趋同+沟通上无障碍=合作上的双赢与多赢。”

宽凳科技

另一位主题演讲嘉宾宽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刘骏先生以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嘉宾们分享了AI+智能出行的可能性;他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可以高度自动化地生成精度高、要素丰富的高精度地图,并对AI+智能出行未来行业趋势进行了展望,最后还为嘉宾们呈现了一场以“更精准地了解世界”为主题的视觉盛宴。

主题演讲:2019 年全球科技投资市场展望

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亚太区资本市场部主管、董事总经理徐经纬先生带来了“2019 年全球科技投资市场展望”,他表示将有越来越多的TMT上市公司将深度融合传统企业与互联网公司,而非纯粹的科技公司;同时,他认为除了美国股市,香港市场也将成为众多TMT公司IPO的新选择。

压轴演讲: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

原深圳市副市长、哈工大深圳经管学院教授唐杰先生亲临现场,成为本次会议的压轴演讲嘉宾,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为主题演讲中,他分享了对粤港澳大湾区的理解和思考,并对大湾区的战略定位进行了详细剖析。

展望

宇宙黑洞的故事刚刚开始,中国经济发展的巨轮风帆正举。伟大的时代,让世界紧密连接在一起,让人类成为了一个共同体。共同的愿景,会使得越来越多的国际化合作成为可能,人类也会逐步解开黑洞的秘密。

中国正大力推进全球化进程,创投作为科技创新的助推器,必将在这一进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作为中国本土创投的领航者之一的同创伟业,希望能与更多有前瞻性眼光的投资者并肩前行,做时代的价值发现者和价值创造者,成为中国引擎中最强的助推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