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仓储物流机器人公司Syrius炬星获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

客户只需准备一个空仓库,Syrius炬星可以在 24 小时之内完成货架搭建、地图绘制、业务逻辑设置、以及货物上架,将空仓库改造成自动化仓库。
2019-04-15 17:44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仓储物流机器人公司Syrius炬星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本轮由真格基金领投、明势资本跟投,由一苇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此前,Syrius炬星曾于去年 7 月获得由明势资本领投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Syrius炬星也于今日发布其“24 小时整仓快速自动化”解决方案。简单理解:客户只需准备一个空仓库,Syrius炬星可以在 24 小时之内完成货架搭建、地图绘制、业务逻辑设置、以及货物上架,将空仓库改造成自动化仓库。据创始人蒋超介绍,这套方案可以在不大的空间内储存大量 SKU,适用于电商、第三方物流、医药、电子等多个场景。

这家成立于2018年5月的初创仓储机器人公司,曾于去年11月联合英伟达、京东物流共同推出新款人机协作机器人“Syrius炬星AMR”,据介绍,这是一款具备自主移动能力的仓储搬运机器人,将今年5月发货,售价9.8万,限售100台。

Syrius炬星目前的核心业务有三:机器人核心技术研发,包括传感器、算法、集群控制方案等;机器人生产和制造,已经具备量产能力;机器人管理和咨询服务,帮助客户用最低成本导入自动化解决方案,完成仓储机器人落地的闭环。

与大多公司以无轨 AGV 机器人切入智能仓储赛道不同,Syrius炬星选择的解决方案是自主移动机器人(AMR)。据悉,这款人机协作AMR相比目前市场上流行的AGV(自动引导机器人)来说更容易部署也容易扩展,一般AGV需要轨道或导线或二维码做导引,只能采用固定路线运输,遇到障碍物也无法绕行;而这款AMR无需对地面做任何改造,便可运行,它具有深度学习能力、自动避障系统和列队行进、排队等候功能,能够借助摄像头、惯性导航单元和激光雷达辅助定位系统(VSLAM)实现室内任何环境下的自主移动。除此之外,该款AMR简单易学,入库即用,工作时长可超8小时,能快速更换电池,自主回充。

蒋超认为,炬星的优势有二:1. 量产:Syrius炬星已经自建组装生产线并成功摸清楚了一套量产 SOP,又有 90% 零部件是自己设计和制造的优势,经过长时间大量测试能保证出品质量和效率;2. 完整解决方案:“24小时整仓快速自动化”为客户提供了仓库信息化、自动化的全套解决方案,无论是新建仓库还是传统仓库升级改造,Syrius炬星都能为客户提供灵活、安全、可靠的一站式服务。

对于Syrius炬星发布的“24 小时整仓快速自动化”解决方案,Syrius炬星创始人兼CEO蒋超介绍,新的解决方案只需客户准备一个空仓库,Syrius炬星可以在24小时之内完成货架搭建、地图绘制、业务逻辑设置、以及货物上架,将空仓库改造成自动化仓库。这套方案可以在不大的空间内储存大量 SKU,适用于电商、第三方物流、医药、电子等多个场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