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安智汽车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乾融资本独家投资

安智汽车成立于 2015 年 1 月,主要研发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系统软硬件一体化方案。自主开发完成了具有全面知识产权的77GHz毫米波雷达与多功能视觉系统,并搭建了更懂中国路况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
2019-04-15 10:39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5日消息,安智汽车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由乾融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ADAS产品的量产落地、更高阶智能驾驶产品的技术研发。

公司曾于2015年12月获得浙江亚太机电的5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2017年8月获得上海物联网创业投资基金和台湾华诚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

安智汽车成立于 2015 年 1 月,主要研发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系统软硬件一体化方案。自主开发完成了具有全面知识产权的77GHz毫米波雷达与多功能视觉系统,并搭建了更懂中国路况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

据悉,该系统以模拟人眼的对周围环境的感知预测、模拟人脑的决策规划及模拟人手脚的运动控制,协助驾驶员在复杂道路环境下的行驶作动。公司产品已经顺利获得国内多家整车企业的意向订单,是国内ADAS系统产品量产落地先行者。

近年来,国内的ADAS雷达供应几乎被博世、大陆、德尔福这些外国传统零部件供应商垄断。但是国外零部件供应商的成熟驾驶辅助系统产品在国内市场往往“水土不服”。

客观情况上,中国的路况具有特殊性:独特的交通标识、狭窄的乡村道路、三轮车助动车、摆摊的小商贩……主观情况上,中国司机的驾驶习惯也不同于外国,比较喜欢变道插车超车。

“不同于诸如ABS、ESP等汽车传统主动安全系统,ADAS系统需要进行深度的本地化适应开发,才能在感知-决策-执行等环节更为贴近中国路况“,创始人兼CEO郭健表示,“ADAS驾驶辅助系统应该是国内汽车零部件领域弯道超车的最佳机会。”

郭健表示,公司今年会有盈利。两款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会在今年9月小批量量产,雷达预计量产一万套左右;未来几个月会拿到国内第一梯队整车企业的订单,包括2-3家商用车的项目订单、2-3家乘用车项目订单。

安智汽车过往合作过的整车厂包括长城哈弗、一汽红旗、江淮汽车等。郭健表示,这些整车厂是国内最早布局智能辅助驾驶的企业,但国外供应商受制于研发主体在国外,很难与国内主机厂形成深度联动、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与之相比,安智的优势就在于能够和整车厂做深度绑定的本地化研发。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