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协作机器人公司节卡获亿元级B轮融资,赛富资本领投

协作机器人会快速向共融机器人演化,将会越来越强调“本体”、“感知”、“执行”三块的协同发展,“‘本体’是指机器人自身;‘执行’是指夹爪、吸盘等机器人末端执行器;‘感知’则是视觉、力传感器及AI智能学习等。”
2019-04-08 09:54 · 投资界讯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8日消息,协作机器人公司上海节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节卡”)已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赛富投资领投,华兴Alpha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的研发迭代,以及国内市场的经一部拓展,并计划拓展国外分销机构。

节卡成立于2014年,孵化自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有着较深的合作关系。其主要拥有三块主要业务——机器人本体、智能装备和数字化工厂,在上海紫竹科技园设有研发中心,江苏常州设有生产基地。

目前,节卡的产品线主要为6轴小助™系列协作机器人(JAKA Zu),有3Kg、7Kg和12Kg三个规格。在机器人本体设计上,小助™使用了一体化关节技术,对电机、减速器、驱控板等进行了整体优化,减轻了机器人本体自重,以7Kg载荷的JAKA Zu7协作机器人为例,自重也仅为22Kg,自重载荷比在3:1左右。结合一体化关节设计、力矩反馈、视觉识别、拖拽编程、无线示教等功能,目前JAKA Zu系列协作机器人已广泛服务于汽车零部件、3C、锂电、食品、化纤等多个行业的智能化生产线。

据其官网介绍,小助™机器人有着最大的特点在于:一,可以实现无线示教,采用移动终端如PAD或者手机等下载节卡的APP即可与机器人进行交互;二,简单易用没有使用门槛,采取图形化编程、拖拽示教等技术,无需编程基础无需写专业代码;三,良好的兼容性,以Linux脚本语言为基础,并提供ROS驱动,便于系统的二次开发。

创始人李明洋认为,协作机器人会快速向共融机器人演化,将会越来越强调“本体”、“感知”、“执行”三块的协同发展,“‘本体’是指机器人自身;‘执行’是指夹爪、吸盘等机器人末端执行器;‘感知’则是视觉、力传感器及AI智能学习等。”

据悉,节卡曾于2018年3月完成了由方广资本独家投资的6000万元A+轮融资。

快讯|协作机器人公司节卡获亿元级B轮融资,赛富资本领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