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两会后深圳4月举行2019全球总裁创新峰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

2019年,恰逢建国70周年,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创新的“先锋”,继续发挥作为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领作用,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
2019-04-01 16:14 · 投资界综合     
   

总裁网讯(通讯员 郝美丽)由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重要板块:2019全球总裁创新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可持续发展论坛,邀请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联合国开发署可持续发展影响力金融亚太区负责人李楠,天天向上基金会主席应琦泓,老牛基金会理事长雷永胜,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山等重要50位嘉宾出席。峰会将于2019年4月15日下午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簕杜鹃厅举行,同期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独角兽与资本对接会、颁奖盛典等活动。本次峰会引起鹰潭市,东莞市、清远市、宜春市、肇庆新区等多个城市政府的积极响应,对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全球资源的招商引智,企业借此全球总裁创新峰会推广品牌,对接资本具有重要平台作用。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再次吹响改革开放的进军号角,激荡起创新创业创造的春潮。以改革创新推动事业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点。今年两会上,从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到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审议通过外商投资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把两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最关键的是要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创新创业创造上下功夫,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

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出路在创新,难点也在创新。要培育有利于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聚焦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普遍反映强烈的问题,以改革疏通堵点、纾解痛点、攻克难点,不断夯实制度保障,为创新松绑、为创业加油、为创造助力。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只有激活“人”这个生产力当中的关键因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才能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和不竭动力。

数据显示,2018年深圳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109.5亿元,增长9.5%,是全国*一个工业增加值突破9000亿元的城市,连续两年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深圳规上工业增加值对GDP增长贡献达44.7%,工业结构更加优化,其中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2%,占比72.1%。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日前出台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将深圳定位为“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同时《纲要》要求大湾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先进标准提高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优势互补、紧密协作、联动发展,培育若干世界级产业集群。深圳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创新发展机遇。

观念引领,思路决定出路。据2019全球总裁创新峰会暨粤港澳大湾区可持续化发展论坛承办单位总裁网、大湾区创投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峰会以“新时代社会企业家精神”为主题,秉承“全球智慧、共享发展”理念,顺势国家双创升级版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围绕科技、产业和金融,关注社会企业与影响力投资发展,通过“主旨演讲+高端对话+颁奖盛典+资本对接会”,邀请联合国影响力亚太区官员、全球政界*、中外知名企业总裁,500 强企业商学院院长、知名投资家、商会协会代表等1000位嘉宾,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机遇。

2019年,恰逢建国70周年,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创新的“先锋”,继续发挥作为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领作用,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在探索新的发展路径的进程中,将2019全球总裁创新峰会作为落实两会后凝聚人心、激发创新斗志,继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新时代实现新突破。

峰会专题:http://www.ichinaceo.com/ecm-2019/

合作电话:0755-27753969     18929324251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