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保险科技服务商豆包网完成9500万新一轮融资,博将资本领投

创始人张启科表示,2019年初完成的本轮融资将用于升级豆包网SaaS+协同生态布局、AI智能化服务体系、团队建设和海外业务拓展。
2019-03-27 14:26 · 投资界讯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日27日消息,保险科技服务商豆包网近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博将资本领投,本翼资本、和瑞乐业、浩信达等股东加持跟投。

创始人张启科表示,2019年初完成的本轮融资将用于升级豆包网SaaS+协同生态布局、AI智能化服务体系、团队建设和海外业务拓展。

豆包网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为中介公司、保险机构和体检医疗等第三方服务商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其中,中介核心业务SaaS 系统打通“业务系统管理、营销队伍支持、客户服务管理”三大模块(B+A+C),提供一揽子智能化解决方案,帮助营销渠道和代理人实现内部管理的精准化和营销服务智能化。

技术创新是豆包网发展的基石和动能,3年来,已经形成了智能核赔、智能核保两大技术体系,使得几十个产品落地,实现了端到云一体化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为了形成适应智能投保、智能保后服务需要的基础设施体系,豆包网携手北京大学鄂维南院士领衔、多位计算机研究员参与的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成立智能保险应用AI联合实验室,以关键保险科技为核心主攻方向。

“豆包数云”作为豆包网2019年推出的完整的人工智能运营解决方案,采用知识建模、通用问答、保单知识抽取、保单管理、咨询转化等等,并以此为基础和业内领先的保险公司、代理公司、经纪公司等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保险产业创新。

据营销副总裁陈爽介绍,豆包网已经对接了全网200余家主流保险总、分公司和几百款主流险种,累计服务光大永明、仁信智和等机构超过上百家,实现财产险、健康险、寿险和团险等全险种覆盖,目前系统累计服务保费超过30亿。

智能+:保险科技必然趋势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智能+”这一概念,要求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报告还指出,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技术支撑能力。

当前豆包网主动拥抱“智能+”,积极构建智能保险服务解决方案。在上述第三方科技服务商的推动下,使得传统保险中介转型升级进一步深化,客户、渠道、成本结构发生巨大变化。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太保集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周燕芳今年的提案讲到,当前保险公司单纯依靠自建渠道不足以取得竞争优势,需借助个人代理、机构代理、第三方互联网平台等中介渠道,为客户在承保、理赔等方面提供良好差异化服务体验,增强客户粘性和忠诚度。除此之外,由于很多代理中介主动拥抱保险科技,在保险交易和服务中起到的良好桥梁和增量作用,还带动法人客户越来越多的通过经纪公司购买保险产品。

博将资本表示,智能化保险科技赋能平台豆包网已快速涵盖了保险中介和保险公司服务中的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通过“智能+”、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从服务端开始向上延伸,豆包网未来各项细致而体系化的服务是这棵参天大树在将来向上生长、开枝散叶的完美体现。

我们很看好创始团队的技术前瞻性与快速落地的执行力,并持续看好中国保险科技赛道,看好豆包网在智能运营、智能营销、智能理赔的全方位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