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出海印度OTA,机票出票量行业前三,HappyEasyGo再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HappyEasyGo于2017年在印度创立,从线上机票业务切入,把中国OTA模式复制到印度,致力于成为印度版“携程”。
2019-03-25 09:17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5日消息,HappyEasyGo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参与的投资方包括Homshin Partners、中信资本、成都高新投、投中资本等新股东,以及韩国KIP,翊翎资本,清科创投,日本M&S等老股东。HappyEasyGo创始人及CEO查彦秋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继续开拓印度市场,扩大市场份额。

国内OTA市场的格局已经愈发清晰,即携程系对抗美团、飞猪、途牛等后起之秀,呈现出一片红海,所以出海创业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有着成功创业经历的查彦秋,在经过对印度、印尼、巴西、俄罗斯等国市场的调研之后,选择于2017年在印度创立了HappyEasyGo,从线上机票业务切入,把中国OTA模式复制到印度,致力于成为印度版“携程”。

from clipboard

HappyEasyGo创始人 查彦秋

主打“全网最低价”

目前HappyEasyGo已经上线了线上机票预订、酒店预订这两项业务,其中机票业务上线一年多,日订单量达到几万单,规模处于印度行业前三;酒店业务于今年1月正式上线,日订单量也是同比快速增长,目前单月总GMV已突破3000万美金。

谈及HappyEasyGo作为一家出海企业,能够快速取得不错成绩的原因,查彦秋表示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是印度广阔的市场空间。印度预计将在2022年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并且印度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在25 岁以下,有65% 以上的人口在35 岁以下。印度机场承运国内外乘客的人次,在2017年已增至1.58亿,印度政府也将在未来十到十五年,投入近600亿美元修建100个新的机场。

“另外印度互联网用户数量和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处在移动流量红利窗口走向规模化的关键时期。”查彦秋说道。

第二是主打“全网最低价”策略。由于经济水平的限制,印度的用户对机票、酒店的价格极为敏感。因此HappyEasyGo会先通过自有的低价搜索引擎获得各机票平台最低价,然后与自有平台上合作的航空公司以及机票供应商做价格对比,在保证盈利的前提下,得出最终的价格提供给平台用户。

from clipboard

第三是用户定位准确。与友商将印度线下机票用户定义为潜在用户不同的是,HappyEasyGo将目光瞄向了印度在快速增长的中产白领等中高端群体。近几年印度GDP增速一直保持较高增长为全球第一,年均增长突破7%,人均收入同比增长近10%,极大地增加了飞机商旅用户。同时印度各大高校每年向市场输送数百万大学毕业生,他们在毕业之后基本都会成为领域高端人才,增加了未来商务旅行需求。

获三星鼎力支持

完成B1轮融资的同时,HappyEasyGo还宣布了与三星移动所达成的战略合作。据查彦秋介绍,HappyEasyGo与三星的渊源颇深,三星风投及三星总部曾对HappyEasyGo进行过连续投资,并且HappyEasyGo还是三星风投在全球范围内投资的第一家互联网公司,双方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此次与三星移动的战略合作,主要是围绕三星在印度市场的智能手机展开。根据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第二季度,三星与小米在印度手机市场占比均为30%,并列榜首,也就是说印度5亿部手机的市场容量,三星占有约1.5亿部。

from clipboard

据悉,在印度销售的三星手机都将在自带的会员俱乐部中增加HappyEasyGo的流量入口,用户可以在三星手机上直接通过HappyEasyGo预订机票和酒店。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查彦秋认为对双方来说都是共赢。首先,尽管三星手机在印度市场占比很大,但是近年来小米、vivo等中国手机厂商不断增加在印度的手机出货量。三星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可以更大范围的触达印度2亿多的中产群体,激活更多的潜在用户。

其次,三星印度市场的手机用户与HappyEasyGo的用户人群高度重合,都属于高净值客户或是商旅人群,“三星看中的即是HappyEasyGo广泛高效的触达能力,而HappyEasyGo则可以获得巨大的流量入口。”查彦秋表示。

据悉,HappyEasyGo接下来还将与三星在联合推广、品牌发声、公益活动等方面展开合作,并会在今年4月发布新的重大战略级产品,提供免费印度航班动态查询服务。

最近国内很多媒体都在报道印度市场的独角兽企业,虽然很多是中国资本参与投资的,但还没有一家是中国人做的。查彦秋表示,HappyEasyGo有信心也有能力成为第一家中国人创办的印度独角兽企业,本轮融资完成后会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