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再获平安集团数亿元战投,联想智慧医疗纳入平安旗下

平安联想智慧医疗从2013年开始在联想内部孵化,到2014年全面布局医疗信息化行业,再到2016年独立拆分运营。目前,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可提供全套医院核心业务系统,从顶层设计的高度,对就医流程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
2019-03-19 09:4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9日消息,联想智慧医疗宣布再获平安集团数亿元战略投资,并更名为平安联想智慧医疗,成为平安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未来,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将接入平安“金融+科技”生态布局,成为平安科技板块中专注提供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的“紧密型”成员。

去年10月,联想智慧医疗就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正是中国平安集团。仅仅4个月后,平安集团再次数亿元注资并战略控股联想智慧医疗。

平安联想智慧医疗从2013年开始在联想内部孵化,到2014年全面布局医疗信息化行业,再到2016年独立拆分运营。目前,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可提供全套医院核心业务系统,从顶层设计的高度,对就医流程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

联想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包括针对大型三甲医院的综合业务系统;三甲医院集成平台;三甲医院互联网+自助机整体方案;三甲医院LIS、PACS等专业系统。平安联想智慧医疗致力于用最新的云计算开发体系重构医院管理系统,并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规范病种管理和疾病诊疗,赋能智慧医疗变革。

平安集团是全球知名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旗下平安科技聚焦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科技解决方案的研发,将领先的技术能力应用到实际业务场景中。此次平安集团战略控股,带来丰沛的资金支持和银行、商保、医保、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资源,并通过将平安联想智慧医疗纳入平安科技板块的协同发展,为其平台扩展及高速成长带来巨大价值。

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兼平安联想智慧医疗董事长陈心颖表示,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在医疗信息化领域有着广泛的业务布局和深厚的产品和客户积累,此次平安战略入股,将发挥其在医疗信息化领域的深厚积淀,推动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取得跨越式发展。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联想和平安是科技和金融领域的两大巨头,此次双方“结缘”智慧医疗,必将发挥各自优势,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协同效应,相信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将拥有更强大的原生动力和生命力。

平安联想智慧医疗CEO林林表示,继A轮投资后,此次平安集团战略控股,充分显现了平安集团对我们业务发展可持续性的认可。平安集团的加持,为我们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提供了充沛的动力,我们将发挥技术及生态优势,进一步加速智慧医疗的平台扩展,进而开启业务增长新引擎,引领中国智慧医疗实践飞跃式发展。

在“健康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国家及地方政策在积极推行分级诊疗等新医改举措,提出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加速完成数据整合和信息化建设。平安联想智慧医疗COO罗宾表示,越来越多的大型公立医院愈发重视医疗信息化建设投入,并挖掘医疗大数据价值,以提高运营效率,控制医疗成本,智慧医疗正在成为新的产业热潮。

智慧医疗已经是大势所趋,此次平安集团战略控股平安联想智慧医疗,让金融巨头在医疗科技领域中展现出强大的驱动力,也将助力平安联想智慧医疗以金融和科技为底层,为患者和医疗机构提供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