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法国半导体初创公司GreenWaves Technologies获得700万欧元A轮融资,华米科技领投

法国半导体初创公司GreenWaves Technologies 已获得700万欧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米科技(NYSE:HMI)领投,天使轮投资方Soitec 等机构跟投。
2019-02-20 10:42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0日消息,法国半导体初创公司GreenWaves Technologies 已获得700万欧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米科技(NYSE:HMI)领投,天使轮投资方Soitec 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业界首款电池驱动的超低功耗、物联网人工智能处理器GAP8 的销售渠道,以及下一代产品的研发。

据悉,GreenWaves Technologies 成立于2014 年,总部位于法国格勒诺布尔,是一家无晶圆厂半导体初创公司,也是RISC-V 开源生态中最早的芯片供应商之一。它致力于设计超低功耗的颠覆性嵌入式解决方案,用于传感设备中的图片、声音和振动的AI 运算,变革智能传感器及IoT 终端设备市场。

华米科技此次领投GreenWaves Technologies,也将进一步扩大在RISC-V 物联网生态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布局和积累。

“我们非常高兴参与GreenWaves Technologies A 轮融资。“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表示 ,“GreenWaves Technologies 所研发的GAP8 和未来产品在IoT 低功耗高性能信号处理和机器学习算法上堪称标杆,在包括可穿戴设备在内的物联网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同时此次投资将强化华米科技在RISC-V 生态中的地位和技术储备。”

2018 年9 月,华米科技旗下首款芯片黄山1 号正式问世。它基于开源RISC-V 指令集架构开发,是全球可穿戴领域内创新性的人工智能芯片,集成Heart ID、ECG、ECG Pro 和Arrhythmia 四大人工智能引擎,本地处理AI 任务,大幅提升效率。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黄汪透露,首款搭载“黄山1 号”的Amazfit 智能可穿戴产品将在2019 年问世。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2/4405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