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新餐饮运营服务商黄小递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黄小递合作的餐饮品牌达 300 多个,单家门店平均订单量在 2000-3000 单之间,且绝大部分门店已经实现盈利。
2019-02-18 14:15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8日消息,新餐饮运营服务商黄小递已于去年末完成数千万元的 Pre-A 轮融资。据 CEO 黄献兴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市场拓展,包括在核心城市增设门店、扩充团队等。此前,黄小递于2017年完成了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资方为浅石创投。

黄小递2017年6月运行时,定位共享厨房,聚合各餐饮品牌,强调外卖业务,选择一流商圈,二流地段(线上能覆盖优质客流,线下租金相对便宜)。黄小递为入驻商户提供的服务包括:1、铺位和装修。2、统一办证。黄小递统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营业证、消防证等证照,为商家节省时间和成本。3、共享后厨,黄小递的厨房设立各类烹饪设备,供餐饮商户使用。4、对食材做统一采购,这样做是为了保证食品卫生。

目前,黄小递从共享厨房转型为新餐饮运营服务商,而相比竞品采用的直营模式,黄小递主要采用了存量市场改造的轻资产策略,即寻找存量市场中50%~60% 盈亏平衡但追求进一步利润增长的美食广场,输出运营能力。

黄小递合作的餐饮品牌达 300 多个,单家门店平均订单量在 2000-3000 单之间,且绝大部分门店已经实现盈利。另一方面,存量市场改造的策略能让黄小递的新店拓展速度极大提升,改造周期可压缩至 15 天,在上海、杭州、北京三地已有 72 家门店,而半年前熊猫星厨公布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时,门店数为 80 家。

黄献兴认为,餐饮运营服务商最核心的价值是运营能力的输出,未来共享厨房将形成一条包含选址、运营、供应链、培训、金融、品牌的生态链,而通过规模效应和积累的用户消费行为数据,共享厨房自身将会成为区域的超级物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