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共享电瓶“张飞充电”完成A+轮融资,金库资本投资

张飞充电成立于2016年6月,是一家电动出行动力服务商,其通过自建充电场所,为终端配送电动自行车提供租赁满电电瓶的服务。
2019-01-31 14:23 · 投资界讯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31日消息,共享电瓶“张飞充电”于近期获得数千万A轮融资,金库资本投资据悉,此次A轮融资主要用于扩大市场规模,完善线下自营网点,进一步升级物联网系统,加速锂电分时租赁市场布局。

张飞充电成立于2016年6月,是一家电动出行动力服务商,其通过自建充电场所,为终端配送电动自行车提供租赁满电电瓶的服务。

张飞充电主要由换电站、手机APP和智能换电柜组成。换电站选择在市中心、外卖集中地,大小在60~80平米之间,每个换电站提供几百组电瓶,有一个工作人员负责维护和充换电。用户只需要注册并缴纳押金,就可以每个月租用换电站的电瓶,没电了就可以在张飞充电的遍布全城的任意换电站无限次更换。

2018年5月的公开数据显示,张飞充电在线付费用户数万人,已经在石家庄、太原、郑州、苏州、长沙、南宁、南昌、西安、昆山、常熟、南京、杭州、合肥等15个城市开展业务,建立换电站100+,骑手平均每天换电2.5次,累计完成换电数千万次,公司在整体盈利的情况下稳步扩张。

张飞充电创始人兼CEO刘佰全表示,2016年全国外卖从业人员有700万、快递从业人员310万,95%以上选择电动车送货。以每天每个电瓶需要至少更换/充电一次计算,那么每天就有超过1000万个电瓶需要更换或充电。传统的方式通过自备两到三块电池或者两辆电动车轮流更换来应急,现在通过张飞充电就可以解决,张飞充电能帮助外卖小哥降低用电成本。

本轮投资方金库资本表示,我们长期看好张飞充电所专注的两轮电动车出行市场,通过能源管理系统布局锂电池分时租赁,快速搭建一个自营服务网络,由工厂直接面向终端的销售服务一体化平台。其还表示,未来将为张飞充电对接金库资本的产业链资源和引入ionex物联网系统,助力张飞充电2.0版本的升级。”

2017年9月张飞充电获得经纬中国、金库资本的数千万级Pre-A轮融资;2017年12月,获得数千万Pre-A+轮融资,景晨基金领投,经纬中国、千杉投资和硅谷银行跟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