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餐北斗供应链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新希望川商基金领投

餐北斗深度聚焦餐饮食品冷链物流领域的运营,以高效的物流信息系统和精益物流解决方案为工具,以订单驱动冷链仓储运营和冷链运输资源整合,形成低成本、可控的、安全的、高效的餐饮食材物流运营网络。
2019-01-15 09:0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5日消息,今日,餐北斗供应链宣布已于2018年12月底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新希望川商创投基金领投、老股东顺丰投资、黑马基金、启创资本、险峰长青,以及展博资本、富泰来跟投。至此,餐北斗2018年度的A轮系列共完成三轮融资,募集资金过亿元人民币。

餐北斗深度聚焦餐饮食品冷链物流领域的运营,以高效的物流信息系统和精益物流解决方案为工具,以订单驱动冷链仓储运营和冷链运输资源整合,形成低成本、可控的、安全的、高效的餐饮食材物流运营网络,为广大餐饮和食材客户提供全国网络型冷链仓储与运输的运营服务。期望以其在物流行业20多年的积淀,发挥精益物流思想和物流信息系统优势,以共同仓储、共同配送的理念,为广大餐饮食品企业降低综合物流成本,助力中国餐饮高效、安全、良性发展。

餐北斗创始人兼CEO黄晓波表示:“2018年是资本环境和市场环境比较困难的一年,餐北斗在此期间完成的第三轮融资要感谢以新希望川商创投基金为代表的新投资机构、前序投资机构和创始团队的认可和支持。本轮融资后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深耕餐饮食品物流领域,在现有运营中心基础上继续扩充物流网络、聚集高级人才和升级信息系统,并与合作伙伴一起进行更多的餐饮食品物流等领域的积极探索。本轮融资将主要投放在物流网络建设、聘请高级人才和升级IT信息系统等方面。也期望继续与各方资本合作致力于餐饮食品物流产业的发展!”

新希望川商创投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餐北斗是一家深度聚焦于餐饮食品冷链物流行业的专业服务商,公司拥有强大的科技底盘和精益运营管理体系,公司已经为乡村基、新辣道、望湘园等诸多知名餐饮品牌客户提供标准化冷链物流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和口碑。新希望集团深耕于食品领域,同时新希望川商创投基金在物流领域有广泛的布局,产业协同是双方未来的重点合作方向。”

顺丰投资负责人表示:“经过上一轮对餐北斗投资后,更加清晰看出餐北斗不仅具有对餐饮食品市场的深度聚焦和深刻理解,也具有极强的落地执行实力。顺丰与餐北斗紧密互动、资源协同开始呈现有利于双方发展的良好趋势,本次追加投资也充分展示了顺丰对餐北斗的期望与信心!”

黑马基金管理合伙人胡翔表示:“餐饮物流是个广阔的赛道,餐北斗已经在这条赛道上验证了自己的模式和能力。基于对方向、模式的看好,更基于对餐北斗团队能力的认同,黑马基金从A轮开始连续三轮持续投资,并对餐北斗的未来抱有很大的信心。”

启创资本创始人彭鑫表示:资本市场寒冬可能是个伪提法,只是过去几年过于燥热后的正常降温而已。经过几年的人造独角兽狂热后,投资生态圈最终还是要回到创业与投资结合的本质:由真实的、现实及或可激发的潜在需求驱动的具备可持续性的非伪生意模式,并由市场上最合适与最有竞争力的创业经营团队来运营,并由运营业绩来验证与支撑公司价值的提升。餐北斗非常好地符合了这几个维度的重叠,启创资本和所有新老股东对于餐北斗以最好的风险收益比及资本投入产出比为特征,健康成长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型餐饮业综合供应链服务商继续充满信心。

此次融资财务顾问华兴Alpha负责人周翔表示:“2018年无论对于资本还是产业都是比较艰难的一年,餐北斗这种环境下能够完成三轮合计过亿元融资,一方面充分展示了资本对优秀团队的信心与支持,另一方面也验证了餐北斗进行传统物流服务升级改造的实力。真正有实力的资本与产业融合是不惧怕寒冬的。我们非常荣幸能服务于餐北斗这样的客户,希望能陪伴其一路成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