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慢病大数据企业智云健康完成C系列轮1亿美金融资,国家队领投

智云健康即原“掌上糖医”,成立于2014年12月。2017年11月8日,掌上糖医正式宣布发布母品牌智云集团,并将旗下业务进行整合,并宣布由糖尿病单病种进军全慢病健康领域。据悉, 智云健康在2018年的集团收入规模达到十亿级,且首次实现了月度整体盈利。
2019-01-07 15:39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7日消息,慢病大数据企业智云健康宣布近期完成了C1+C2轮融资,合计达1亿美金,由中金资本、中电健康产业基金联合领投,还获得多家产业资本的加持,包括天士力集团,中国平安以及韩国三星资本均参与了本轮融资。

智云健康即原“掌上糖医”,成立于2014年12月。11月8日,掌上糖医正式宣布发布母品牌智云集团,并将旗下业务进行整合,并宣布由糖尿病单病种进军全慢病健康领域。

据悉, 智云健康在2018年的集团收入规模达到十亿级,且首次实现了月度整体盈利。对于本次的融资,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医”+”药”平台的整体投入, 提高诊疗效率的医汇Saas系统在医院市场已经完成前期的积累,在2019年预计将会有500%的增长以达成更广泛的覆盖。

同时, 智云慢病互联网医院累计服务的患者量也超过2000万, 因此会重点增加在数据挖掘,深度机器学习等AI投入,进一步提升目前数据在临床决策和研究上的效率及价值, 而且随着参与”治疗”的案例量的持续高增长以及数据的不断积累,带来了从”医”到”药”,反向优化药品供应链和行业整合的可能性。

谈及此轮融资,智云健康的创始人及CEO匡明表示,”健康医疗行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政府的引导和支持至关重要,国家队股东的优势是能更敏锐的感受到行业的发展趋势,智云健康将和国家队展开更多层面的合作,通过一线的数据和案例协助政府进行医疗卫生政策的制订和改革,这对整个行业来说意义重大”。

中电健康产业基金表示” 智云健康是中电健康产业基金在慢病管理领域的重要布局,我们看好智云健康在慢病领域的系统化管理能力。智云健康已深入接入近千家医院系统很好的覆盖了医院内外的诊疗场景,并通过医联体链接多层级医院对数据进行标准化治理,这与中电数据生态体系形成了完美互补。同时,中电的加入也极大的提升智云对接政府和医院的能力。”

对此,中金资本副总裁,中金智德的总经理单俊葆提到: ”慢性病是个数千亿的大市场, 但医疗系统比较复杂, 运营和升级的难度非常高。而我们在智云健康身上, 看到了对市场的敏锐度, 对医院生态和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及强大的技术保障了工具能不断迭代, 这三者兼备是非常难得的特质, 这才具备了对行业进行优化的可能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