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迈博斯生物与奕安济世生物药业合并,成立Transcenta Holding

通过结合奕安济世和迈博斯生物的互补优势,Transcenta内部实现了生物疗法发现、开发和生产领域的前后道整合,并拥有了一支在生物药发现和研发领域具备丰富的国际行业经验的资深团队。
2019-01-02 10:36 · 投资界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日消息,奕安济世生物药业(HJB) 和迈博斯生物(MabSpace) 今日宣布合并,成立Transcenta Holding两家公司合并后,迈博斯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钱雪明博士将担任Transcenta首席执行官,奕安济世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奕宁博士将担任Transcenta执行董事长

合并前,奕安济世与迈博斯生物已获得共计约1.6亿美元资金,投资方包括礼来亚洲基金、淡马锡、红杉资本中国基金、ARCH Venture Partners、泰康和腾跃基金等。

据了解,迈博斯生物成立于2013 年,是一家专注于创新生物药发现、临床研究和商业化开发的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重点关注癌症和其他疾病的抗体治疗领域。凭借专有的免疫耐受突破为基础的抗体开发平台技术,迈博斯生物已建立起由创新首仿或快速改进型抗体项目组成的丰富产品管线,在研的十余个药物涉及肿瘤、眼病和肾病领域。

迈博斯生物总部位于香港,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拥有占地5000平方米的集成化抗体发现和开发中心。迈博斯生物 60 多人的团队中拥有涵盖药物发现、转化研究、工艺开发、临床研究和商业化开发和法规事务的专业人才。

创立于2016 年的奕安济世致力于设计和应用创新生物工艺技术,加速生物制剂的研发和生产。奕安济世通过位于上海、杭州和波士顿三地的业务中心,构建全球研发和生产网络,并聚集了百余名来自全球各地的科学家、临床医生和生物工程师。

凭借逾 13000 平方米和运用灵活性生产模块的 GMP生产基地,以及新一代连续生产工艺,奕安济世能够快速开发生物治疗药物,显著降低生产成本,为全球更多患者提供经济有效的生物药。通过许可引进,奕安济世已获得数个同类首个下一代免疫治疗抗体项目在中国或全球市场的权利。

通过结合奕安济世和迈博斯生物的互补优势,Transcenta内部实现了生物疗法发现、开发和生产领域的前后道整合,并拥有了一支在生物药发现和研发领域具备丰富的国际行业经验的资深团队。此外,Transcenta已成功搭建了全球业务布局:在苏州设有药物发现和转化研究中心,在杭州拥有工艺与产品开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并在上海、北京和美国波士顿分别设有临床开发中心。

Transcenta将致力于缩短从药物靶标到BLA的时间,并应用高质量的新一代 GMP设施,支持内部管线和战略合作伙伴管线分子的开发和商业化。

Transcenta共同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赵奕宁博士表示:“Transcenta将全面整合迈博斯生物和奕安济世在药物发现、开发和生产方面的优势,迈博斯生物已建立起十分丰富的产品管线,包括数 10 个临床前和临床药物,结合奕安济世在工艺与临床研发以及高度集成化药物生产方面的优势,Transcenta将通过具有价格竞争力的高质量生物药,持续为全球患者创造更多价值。”

Transcenta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钱雪明博士补充道:“奕安济世和迈博斯生物合并之后,我们能够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大幅加快创新药物管线的研发和商业化,使Transcenta成为一家具有真正意义上的全流程整合能力并专注生物药开发的国际化生物技术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1/4393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