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 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基金正式设立,总规模1000亿

基金一期出资方包括上海国际集团、太平洋保险、安徽省投资集团、绍兴市政府投资平台、上海均瑶集团、临港集团、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静安投资有限公司(静安区政府投资平台)等。
2018-12-30 23:10 · 投资界讯  J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12月29日,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基金的共同发起人,在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基金合伙协议,标志着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基金的正式成立。

据了解,该基金总规模1000亿元,首期100亿元。其中,首期第一阶段约70亿元即将封闭,余额部分将于未来6个月内募集完成。目前,基金已经储备了一些直投项目和子基金。

其中,首期基金将以市场化“母基金+子基金”为运营模式,充分发挥母基金的资本放大功能与要素整合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的出资方涵盖三省一市,充分体现了区域发展协同性。据悉,基金一期出资方包括上海国际集团、太平洋保险、安徽省投资集团、绍兴市政府投资平台、上海均瑶集团、临港集团、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静安投资有限公司(静安区政府投资平台)等。

在投资方面,根据规划,该基金投向分为三种类别,一是“硬科技”子基金,占基金份额的40%;二是“完善产业链”子基金,占比也是40%;剩余20%基金份额将用于直投,主要是瞄准优势产业链中的明星项目,打造世界级的优秀企业。

总体来看,基金将布局三个面向未来的产业:生物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通过投资布局底层技术,带动细胞治疗、抗体药、机器视觉、微机电系统(MEMS)、人工智能诊断、智能驾驶、机器人等20多个行业快速迭代,促进长三角地区形成面向未来的优势产业链集群。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