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字节跳动一员工涉嫌收受代理商贿赂被刑拘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字节跳动一员工涉嫌收受代理商贿赂被刑拘;“猿辅导”完成新一轮3亿美金融资
2018-12-26 08:50 · 投资界  yessenia   
   


时间: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2019年,跟着这份负面清单去创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标志着我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以后,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和领域,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

这是一份最全面的清单,首次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以及《互联网行业市场准入禁止许可目录》通通纳入清单,被视为一项重大的制度创新,真正实现市场“非禁即入”。

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就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明确表态: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之外,不得对民营企业设置不合理或歧视性的准入条件,不得采取额外的准入管制措施。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字节跳动一员工涉嫌收受代理商贿赂被刑拘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

字节跳动相关责任人表示,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中,汪某作为某业务线的商务拓展负责人,除了收受代理商给予的好处费430余万元,还收受了豪华轿车、名表及购物卡等财物。作为回报,汪某在工作中为代理商的违规行为提供帮助。在初步掌握犯罪线索后,字节跳动公司向北京海淀警方报案。

阅读全文

阿里健康近2亿元入股德生堂,持有目标公司10%权益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昨日,阿里健康公布了一则交易动态:阿里健康(中国)与甘肃德生堂订立增资协议,据此,阿里健康(中国)将向目标公司注入现金人民币1.88亿元,增资协议交割后,阿里健康将持有目标公司10%权益。

据动脉网报道,这已不是阿里健康第一次投资连锁药店,今年以来,阿里健康已经陆续参投山东漱玉平民、安徽华人健康、贵州一树等区域连锁龙头,医药新零售版图不断拓展。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千味央厨获1亿元融资,京东领投、绝味食品跟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昨日郑州千味央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获得1亿元融资,融资后千味央厨整体估值约10亿元,本轮融资由京东领投,绝味食品跟投,此次融资主要用途为新工厂建设。

千味央厨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为餐饮、酒店、团体食堂提供全面供应解决方案。此次融资后千味央厨的实控人李伟仍持有公司62.5%的股份。值得一提的是,李伟同时也是思念集团的创始人。之所以在2012年创立千味央厨,李伟认为,思念所在的行业(速冻食品)一直是一个to C的行业,经过20余年的发展,思念已成为行业双巨头之一,增量市场已经不够大,因此他想要在to B市场上寻找增量。

阅读全文

闻康集团旗下中医院项目“铭医堂”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未来将加强线下亿元布局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闻康集团旗下中医院项目“铭医堂”近日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丹麓资本。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被用于线下连锁医院布局。

闻康集团成立于2007年,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综合医疗服务平台和医疗大健康产业领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业务涵盖在线医疗平台、区域智慧医疗、智能健康管理、医药电商平台、互联网医院、医疗机构建设、健康产业教育等。闻康集团曾分别于2011年和2014年获得云锋基金和联想控股、建银国际的战略投资。

阅读全文

商睿智能科技完成千万元级别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上海商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经完成千万元级别天使轮融资,公司将推出更多创新的智能商用设备相关产品,并加大海外市场拓展。

上海商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底,是一家专注为O2O互联网平台,软件开发商、第三方支付公司、软件代理商以及中小型商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智能商用硬件及解决方案的创新型科技企业。

阅读全文

新氧首次投资海外业务,与赴日医美服务商宜采达成战略合作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4日消息,在第四届新氧亚太医美行业高峰论坛上,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医美平台新氧和最大规模的赴日医美一站式服务提供商YCISM宜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新氧日本馆交由宜采运营。据悉,这是新氧首次面向海外业务进行投资。

新氧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为医美消费者提供安全、专业、温暖的服务。通过过去5年的努力,新氧已超过realself.com(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互联网医美平台。2018年12月,金星提出:再用5年的时间,把新氧建设成医美行业最大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本次与宜采的战略合作,即是新氧业务向供应链上游的一次延伸。

阅读全文

微知卓生物获汇鼎A轮5000万元融资,引领全球重症肝病的生物治疗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上海微知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Hexaell Biotech,以下简称微知卓生物)宣布完成了A轮5000万元融资,投资方为专注于医疗精益投资的汇鼎医疗投资基金。微知卓生物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速创新产品的问世,其中包括核心产品的注册临床,新产品管线的拓展研发,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微知卓生物首创的细胞分化与生产技术目前也刚刚获选“中科院改革开放40年40项标志性重大科技成果”。

微知卓生物成立于2015年10月,公司拥有国际首创的细胞分化与生产技术,专注于重症肝脏疾病领域的生物治疗。核心产品HepaCure是一种体外肝功能支持系统,使用国际首创的细胞重编程及转分化技术,可部分替代肝脏功能、促进肝衰竭患者自体肝功能的恢复。HepaCure现已完成14例重症肝衰竭患者的临床研究,患者长期生存率>90%,这一临床数据充分显示了其可靠的安全性和出色的疗效,均远超现有重症肝衰竭的治疗手段。

阅读全文

华平投资与 CREATER创邑达成战略合作,持续加注城市更新领域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全球领先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与CREATER创邑联合宣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平将对CREATER创邑进行股权投资,并和CREATER创邑共同成立并购合资平台,投资总额最高可达逾3亿美元,并预计资产管理规模在3年内达到20亿美元。合资平台专注于城市更新重资产收购,并将智慧科技运用到城市更新改造中,驱动未来城市发展,促进与提高城市的永续利用。

CREATER创邑品牌于2006年创立,是上海较早一批的城市更新运营商。从老旧建筑改造到空间运营,CREATER创邑利用智慧管理的应用体系及会员社群的社交体系,在上海核心城区成功打造了26个空间,总体量达330,000平米,为20,000+用户创造工作、生活、街区一体化的15分钟社区生态圈。

阅读全文

晶云药物完成超1亿元B轮融资,深耕和拓展药物研发平台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苏州晶云药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云药物”)宣布完成超1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拾玉领投,同创伟业和元禾原点跟投。

此轮融资将助力晶云药物继续在药物研发领域深耕和拓展,为国内外创新药和仿制药客户提供专业、可靠、高质量的以药物晶型研发为核心的药物研发方案和研发服务,帮助客户成功研发高质量的药品,让患者早日用上高质量的药。

阅读全文

在线教育机构“猿辅导”完成新一轮3亿美金融资,腾讯领投,投后估值超30亿美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中国领先的在线教育机构猿辅导公司宣布近日完成最新一轮3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公司领投,华平投资集团、经纬中国、IDG跟投,融资完成后猿辅导公司的估值超过30亿美元。


此前,猿辅导已经完成7轮融资,最近一次与2017年5月获得,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领投,腾讯公司跟投的经纬中国新天域资本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esseni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2/4391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