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千味央厨获1亿元融资,京东领投、绝味食品跟投

在餐饮行业,千味央厨已经拥有较高的知名度,目前为肯德基、必胜客、德克士、真功夫、永和豆浆等知名餐饮企业,以及锦江之星酒店、富士康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伙伴。
2018-12-25 16:39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25日消息,昨日郑州千味央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获得1亿元融资,融资后千味央厨整体估值约10亿元,本轮融资由京东领投,绝味食品跟投,此次融资主要用途为新工厂建设。

千味央厨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为餐饮、酒店、团体食堂提供全面供应解决方案。此次融资后千味央厨的实控人李伟仍持有公司62.5%的股份。值得一提的是,李伟同时也是思念集团的创始人。之所以在2012年创立千味央厨,李伟认为,思念所在的行业(速冻食品)一直是一个to C的行业,经过20余年的发展,思念已成为行业双巨头之一,增量市场已经不够大,因此他想要在to B市场上寻找增量。

在餐饮行业,千味央厨已经拥有较高的知名度,目前为肯德基、必胜客、德克士、真功夫、永和豆浆等知名餐饮企业,以及锦江之星酒店、富士康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伙伴。

早在2002年,千味央厨就与肯德基合作,并开了中式传统食品进入西式餐饮业全球销售网络先河。2006年,第一根工业化生产油条诞生于千味央厨,并取得油条生产设备多项专利。油条、麻团、南瓜饼……千味央厨致力于中式传统食品的标准化,打造供应链体系中的“超级后厨”。

“仅拿油条一项为例,每年就有约2亿人次在吃千味央厨的产品,并成为企业的亿元单品。” 千味央厨董事会秘书徐振江表示,“在餐饮企业尤其是连锁餐饮企业的米面制品领域,千味央厨是国内起步早、发展快的供应企业,与其他同类企业相比,我们能够全方位地为连锁餐饮企业提供综合解决服务方案。”

同时,千味央厨也在谋求资本市场上市。河南省证监局网站提供的信息显示,千味央厨于2017年5月24日在河南省证监局申报辅导备案,其辅导券商为国都证券,截至目前,国都证券已经更新了9期辅导进展报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