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竹间智能B轮3000万美元融资,打造业内领先的对话机器人及多模态情感计算平台

竹间智能于近期宣布完成3000万美金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华开发金控领投,国泰金控跟投,老股东科沃斯、尚珹投资持续加注。
2018-12-11 09:49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1日消息,竹间智能于近期宣布完成3000万美金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华开发金控领投,国泰金控跟投,老股东科沃斯、尚珹投资持续加注。

竹间智能由前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简仁贤于2015年创办,致力于利用深度学习、中文自然语言理解、情感计算、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研发带有情感理解能力的对话机器人及行业解决方案。

基于自然语言理解、多模态情感识别、深度学习技术与多个垂直领域相结合,竹间打造了能读懂、看懂、听懂、有记忆,自学习,真正理解人类语言与情感的自然语言对话机器人。六大产品线包含VCA(虚拟客户助理)、VEA(虚拟企业助理)、VPA(虚拟个人助理)、AICC(智能客户联络中心)、多模态交互系统及AI平台。

以六大产品线为核心,目前竹间的金融、智能终端、智慧零售、智能客户联络中心(AI Contact Center)解决方案已应用于电商、金融、物联网、教育、零售、旅游、能源及政企服务等垂直行业中。

发展至今,竹间已为包括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集团、江西银行、科沃斯、苏宁易购、中智关爱通、国旅运通、同程旅游太平洋保险、华夏人寿、招商摩羯智投、恒大地产集团、中广核、三井住友、福特汽车、苏宁、富士康集团、台湾夏普、优必选、唯品会中国移动同花顺、长虹电视、昂立教育等多家细分行业头部客户提供一站式AI解决方案,在交互性、应答准确率、应用场景中全面领先竞争对手。

本轮领投方中华开发金控表示,“人工智能是我们看好的重要潜力领域,语义理解正是连接人类与未来智能生活的入口,更是企业进入产业互联网革命的关键。竹间智能秉持技术优势、海量数据积累与商业场景打磨扩充,提供全栈式AI解决方案,协助企业智能化转型,通过AI平台Bot FactoryTM大幅提高商业化落地与跨行业能力,从生活的方方面面满足用户,为企业客户创造商业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2/43869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