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百分点宣布完成5亿元E轮融资,发布首个行业AI决策系统

在目前资本市场偏于谨慎的投资环境下,百分点获得中央企业发起设立的基金青睐,是因为公司价值得到验证和认可。
2018-12-04 11:4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4日消息,近期,企业级大数据+AI产品与技术提供商百分点正式宣布完成由中央企业发起设立的市场化基金领投的5亿人民币E轮融资。此外,百分点还宣布成立认知智能实验室,并发布首个行业AI决策系统DeepMatrix的2.0版本,为客户提供更深入和广泛的行业应用价值。

百分点E轮融资由中国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领投,广发乾和、丝路华创、海通创意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中国国新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和国家授权的投资机构,是国务院确定的承担试点任务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投资聚焦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具有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董事长刘学诗先生表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已成为国家战略并与传统产业深入融合,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成为各产业经济增量的驱动引擎,并为建立数字经济发展创新高地提供新机遇。国新的初心便是在这一轮产业变革之时,发掘并助力具有全球格局、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引领未来战略性技术方向的顶尖科技类公司。”

目前,百分点已经完成了5轮融资:

快讯|百分点宣布完成5亿元E轮融资,发布首个行业AI决策系统

在目前资本市场偏于谨慎的投资环境下,百分点获得中央企业发起设立的基金青睐,是因为公司价值得到验证和认可。

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百分点产品体系全栈协同,涵盖底层大数据操作系统、智能认知平台、智能决策应用、及面向金融、政务、公安、融媒、制造、零售、汽车等多个行业的智能场景解决方案。技术体系前沿,提出复杂大数据治理和分析的融合技术架构,首创融合业务、数据、模型和技术一体化的大数据协同治理体系,实现端到端贯通数据、业务知识和分析决策。商业模式得到市场验证,“SaaS软件及服务”、“ToB企业级解决方案”、“ToG国家政府级解决方案”、“Data数据服务与运营”健康协同发展,全面盈利。

百分点获得E轮融资后,将会聚力两个市场发展。国内市场上,推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城市等一系列方向的应用,助力“智能产业”发展。国际市场上,将继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高质量的大数据+AI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积极贡献中国智慧。

百分点发布的行业智能决策系统DeepMatrix 2.0在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NLP)领域实现了突破,在性能大幅提升的同时,实现了多语种的支持,并解决了小样本的模型训练问题。新版本还对动态知识图谱进行了更新,实现了机器推理、动态融合与性能突破。DeepMatrix 2.0通过对大数据全栈产品和认知智能技术的融合,基于客户应用场景,从数据治理、数据分析、数据应用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交互融合性解决方案,落地行业应用价值。

在应用层面,DeepMatrix 2.0 包含了三大创新的应用技术:

l  

自然交互式分析:DeepMatrix 2.0实现了基于自然语言的数据查询和分析方式,这是BI领域具有突破性创新的产品和技术方向。基于此技术,DeepMatrix 2.0可以很好地理解用户的数据分析意图,将其转换为数据库操作,提取数据进行分析,并将分析结果以适当的可视化图表进行呈现。

l  

大规模行业知识图谱构建:行业决策应用势必需要行业知识的支持,DeepMatrix 2.0正在逐步构建并内置多个行业的知识图谱,帮助用户解决冷启动问题。目前DeepMatrix 2.0基于海量互联网开放数据进行大规模商情知识图谱的构建,其中深度迁移学习的运用使得标注数据量降低到原来的1/5,并且处理效率提升了5倍。

l  

多技术融合:与合作伙伴在技术标准、大数据技术、机器学习和认知计算等领域联合研发,并在海外业务中落地应用,切实践行了公司“用数据技术推动社会进步”的使命。

DeepMatrix 2.0的发布也呼应着“无界智能”的发布会主题。百分点技术副总裁刘译璟指出:“DeepMatrix2.0秉承技术融合、数据融合和场景融合的理念,以大数据和认知智能技术为核心,让人和机器共享知识、自然交互并无间协作,最终促进决策智能。具体来讲,DeepMatrix2.0帮助业务人员及时感知业务态势,快速生成应对方案,并形成自主反馈闭环,从而不断强化系统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