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谋远共赢,第十八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圆满落幕

第十八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持续三天,由六大影响力对话、十一个主题专场、N+演讲与分享组成,以趋势、策略、行业角度剖析与探索出股权投资升级的新方式!
2018-12-07 16:28 · 投资界综合     
   

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汇聚股权投资行业头部力量的第十八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于2018年12月7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论坛携手股权投资行业重磅嘉宾,就资本视角下从投资、趋势、策略等角度深度剖析行业的发展态势,并围绕智能科技、大健康、大消费等热点问题与模式创新进行有力探讨,更有百位身处一线的股权投资行业*出现在现场解析政策趋势、聚焦投资策略、探索价值并前瞻市场未来。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创新工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总裁陈浩,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符绩勋,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泽望,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达晨财智执行合伙人、总裁肖冰,58集团CEO姚劲波等百余位全球知名投资人汇智北京,共讨2018年股权投资的致胜良机。

在第十八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的现场,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作为主办方进行现场致辞并针对“2018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年报”进行内容分享。倪正东先生表示:2018年前11月募资总额为1.15万亿,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8.7%;而投资总额超过了1万亿,同比下降了6.6%。自创业板推出后,人民币投资一直遥遥*于美元基金,但今年两者的逼近,说明人民币基金的日子要比美元基金更难过。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第十八届中国股权投资的论坛上畅谈多年投资创业感悟与Partnership的精神真谛,行业“点金胜手”的现场精彩分享引发大家对目前行业“至暗时刻”下如何“突围”的思考路径。

创新工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在现场围绕题为“艰难的环境孕育伟大的公司”进行主题演讲。他指出,今年的整体经济放缓,各类潜在泡沫相继被刺破,PE的日子相对更艰辛。和过去两三年对比,融资募资的难度将更鲜明。人口红利、后发优势、前中后端不均衡和垂类逆势增长,构成了中国的多元经济体。每个维度和每个不均衡,都构成了下一个新大陆的机会。

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谈到如何看待寒冬时表示,无论作为企业者还是投资者,要永远坚守自己的纪律以及出发时候的初心,要永远面对市场,给他们真正有价值的服务,最后胜出的一定是可以跨越所有寒冬、所有周期的人。

此外,第十八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还设有“F40—2018中国青年投资人峰会”以及“投资界GPLP峰会”的特色主题专场。

F40——2018中国青年投资人峰会,F意为拥有Fancy无限想象力、Future未来前瞻力的40岁以下年轻杰出投资人。晨兴资本合伙人程宇、GGV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徐炳东、青山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野等投资的中坚力量在论坛现场围绕“2018创投江湖路”展开激烈讨论,程宇表示,投资的本质是对真理的追寻;徐炳东认为,身在“江湖”适度保持距离才能把事情想的更透彻一些;张野则坚信——投资的目的不只意味着投到好项目。会上一众青年投资人的现身说法对行业的影响意义深远。

本次论坛的另一特色专场——投资界GPLP峰会则围绕行业痛点展开,并邀请更多身处前线的LP&GP就“新形势下LP的投资策略 ”与“政府引导金如何选择GP‘’以及“FOFs的投资逻辑”展开专业讨论。此外,更有优质LP与头部GP共讨投资基金策略与合作机会,为共建成熟的中国LP市场与更高效的GP运作发掘出更为独到的合作机遇。

在第十八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的特色晚宴环节中,由清科集团旗下清科研究中心每年度发布的中国股权投资排名榜单——“2018年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也随之诞生。榜单依托清科大数据平台私募通及公开的调研数据,采用专业且客观的排名标准,并从各维度全面反映真实的市场发展状况和竞争格局!榜单详见 https://www.pedata.cn/RANKING2018/web/index.html

第十八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持续三天,由六大影响力对话、十一个主题专场、N+演讲与分享组成,同时更有知名VC/PE机构、优秀FOFs、政府引导基金、上市公司、创业精英、财富管理机构等嘉宾出席,以趋势、策略、行业角度剖析与探索出股权投资升级的新方式!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将与您一起在新的一年聚势蓄力,谋远共赢。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