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落子合生国际大厦北楼,弘毅投资创北京写字楼市场近年最大单栋交易

收购完成后,弘毅投资将和境外知名投资机构共同持有本项目,并将充分发挥弘毅投资在基金管理和资产管理方面的优势,全面提升品质,实现项目价值最大化。
2018-12-04 16:39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11月30日,弘毅投资联合境外知名投资机构就收购位于北京东二环的合生国际大厦北楼项目,与卖方达成一致。本项目为北京写字楼市场近年规模最大的单栋交易。收购完成后,弘毅投资将和境外知名投资机构共同持有本项目,并将充分发挥弘毅投资在基金管理和资产管理方面的优势,全面提升品质,实现项目价值最大化。

合生国际大厦位于北京市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黄金区位,是东二环地标性建筑,为北京市甲级办公物业中的稀缺资产。合生国际大厦由北楼、南楼和音乐厅组成,本次收购标的是合生国际大厦北楼,总建筑面积75,930平方米,其中地上56,160平方米,地下19,770平方米,包括268个地下停车位及30个地上停车位,目前由中信银行总部整体租赁。

此次收购合生国际大厦北楼,是弘毅投资在地产金融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一方面,这标志着弘毅地产金融对“价值增值型”投资(Value-added)策略的坚定执行。未来,凭借已有的价值增值资源和丰富的执行经验,对本项目进行重新定位设计及升级改造,将为项目带来重大战略增值;另一方面,标志着弘毅投资在地产金融业务领域,具备了优秀的境外交易能力和美元基金管理能力,在交易能力、资管能力等方面获得境外知名投资机构认可。这两方面的能力拓展,将丰富弘毅地产金融的投资资产组合和产品线,为投资人创建更为多元、风险分散的投资组合和产品选择,实现更为稳健的回报。

自起步以来,弘毅投资地产金融业务专注于一线城市商用物业投资,同时涵盖物流地产、特殊资产、资产证券化等方向。目前,已有一支美元基金实现退出,IRR达到28.5%。两支正在管理中的人民币基金为国内最早的人民币盲池不动产基金,加上由弘毅投资主导的其他外部合作基金,管理资金总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在商用物业投资领域,弘毅投资秉承“价值增值型”投资策略,专注于三大投资方向:一,老资产催生的“老旧资产升级改造”,二,新经济驱动的“潜力资产运营提升”,三,去杠杆带来的“压力资产折价收购”。随着中国经济逐步企稳,经济结构进一步转型升级,北京市核心区域的写字楼物业可提供长期稳定回报,是难得的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资产。过去数年,北京市场三环内成体量的整栋写字楼物业交易屈指可数,本项目为北京市场近年来少有的核心区域整栋写字楼资产,具备独特的战略价值。该笔交易将是北京写字楼市场近年规模最大的单栋交易。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2/43846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