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伊利集团收购泰国冰淇淋企业96.46%股权,交易初始对价8056万美元

公告显示,收购THE CHOMTHANACOMPANY LIMITED 96.46%是为了进入泰国市场,并借助泰国在东南亚的地理优势,对周边国家市场形成辐射。
2018-11-30 17:49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30日消息,昨晚,伊利股份发布公称,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金港控股”)收购泰国 THE CHOMTHANACOMPANY LIMITED 96.46%的股权,交易初始对价为8056万美元。

THE CHOMTHANACOMPANY LIMITED为泰国本土最大的冰淇淋企业,主要从事冰淇淋生产和冷藏冷冻食品运输业务,具备一定生产规模,拥有相对完善的产业链布局,冷链仓储设施较充裕,自有冷链物流体系基本覆盖泰国全境,有利于帮助伊利进入泰国市场。

对于收购原因,公告显示,收购THE CHOMTHANACOMPANY LIMITED 96.46%是为了进入泰国市场,并借助泰国在东南亚的地理优势,对周边国家市场形成辐射。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金港控股将成为THE CHOMTHANA COMPANY LIMITED的控股股东。

在收购仪式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伊利在推进国际化的进程中,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深入,借助“一带一路”东风,伊利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从“全球织网”到打造“全球智慧链条”,再到“让世界共享健康”,伊利持续推动全球乳业“资源互补、创新协同、互利共赢”。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