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打造健身新潮牌,Shape获创世伙伴领投5000万元A轮融资

Shape是主打高品质课程和灵活付费的健身潮牌和高粘性的运动社群。Shape的店铺250-500平米,包含1-3个功能区域,以团课为主,私教为辅。从今年3月份开始,Shape半年时间开出8家店铺,全部位于北京的地标商圈,包括CBD、三里屯、望京、中关村、宣武门和王府井。
2018-11-27 10:08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7日消息,健身品牌Shape宣布获得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创世伙伴资本领投,Pre-A轮老股东清流资本跟投。

这是Shape成立8个月以来的第三笔融资。Shape3月份曾经宣布获得真格基金的数千万天使轮融资,6月份宣布获得清流资本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后,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进入Shape董事会,目前董事会由创始团队、清流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梦秋和真格基金CEO方爱之组成。

Shape是主打高品质课程和灵活付费的健身潮牌和高粘性的运动社群。Shape的店铺250-500平米,包含1-3个功能区域,以团课为主,私教为辅。从今年3月份开始,Shape半年时间开出8家店铺,全部位于北京的地标商圈,包括CBD、三里屯、望京、中关村、宣武门和王府井。

据了解,作为一个出现在市场只有8个月的新品牌,目前Shape消费会员人数超过2万,周复购率达到90%,会员转介绍率超过70%,会员月均消费次数大于10次,月均消费金额超过600元。

“完成A轮融资后Shape会加速发展,一是打造行业内毫无争议的最佳教练职业发展平台,持续挖掘和培养行业的头部教练;二是继续打磨完善Shape自有课程体系;三是继续在数据、技术和智能化的应用上摸索和实践;四是在持续渗透北京的基础上进行跨城市拓展。” 据创始人曾翔介绍,“Shape的最终目标是要成为会员的健康驿站,为会员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

他介绍,Shape在三个方面为行业带来了创新:第一,灵活的付费模式,包容单次付费、随时可退的储值以及多次课程包,真正将健身变成了一件随心所欲的“快消品“;第二,数据驱动,将智能穿戴设备和课程内容以及会员运营紧密结合,在行业内第一次将智能穿戴设备的应用场景变得生动灵活;3.  为行业内的优秀教练提供了一条清晰以及高回报的长期职业发展路径,成为挖掘、培养和复制头部教练的行业高地。

本轮领投方,创世伙伴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炜表示,“对于新人群而言,健身不仅仅是健身,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对于健身的品牌、互动形式、智能化和社交等都有更强的倾向。从悦跑圈到Shape,都是创世伙伴围绕新人群的特点,在新型运动健康形态的布局。Shape创始人曾翔和团队,在体育、品牌、社交等领域都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高度契合的团队,在战略和执行力上都有着很强的战斗力。”

“健身是将在长周期内持续享受红利的朝阳产业,消费者认知在不断提升,垂直化、品牌化、内容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互联网与线下的融合在当前时点为实体行业赋予了更高效的获客能力,智能化、数据化的应用提升了运营效率。面对行业当前管理半径有限、品牌力建设难、优质内容缺失、付费习惯改变等瓶颈,Shape团队带来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公司成立至今高效试错、快速迭代,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清流持续看好Shape的发展。” PreA轮领投方,此轮超份额跟投的清流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梦秋说。

“我们年初第一次接触Shape的创始人曾翔以及他的团队时就很看好他们。曾翔拥有出色的教育和工作背景,同时具有极强的自我纠正、自我调节能力。相信这样一个优秀的创始人可以带领他的团队走向最终成功。希望他们保持初心,继续加油。”天使轮投资方真格基金CEO方爱之认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