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AI创业公司“一览群智”完成1.5亿元融资,经纬中国、策源资本投资

一览群智定位认知智能,利用自研的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自动机器学习等PaaS平台,为政府、金融等领域的客户提供数据整合治理、分析建模和决策支撑等行业产品和解决方案。
2018-11-24 10:15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4日消息,AI领域新兴创业公司“一览群智”近日获得1.5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经纬中国和策源资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团队升级、产品研发和行业的扩张。此前,一览群智曾于2017年获得来自新毅资本的5000万元Pre-A轮融资。

一览群智定位认知智能,利用自研的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自动机器学习等PaaS平台,为政府、金融等领域的客户提供数据整合治理、分析建模和决策支撑等行业产品和解决方案。

据了解,一览群智已开发出“数据聚合系统览聚”、“混合存储系统览存”、“人工智能引擎览智”、“自然语言处理/文本分析引擎览析”、“知识图谱可视化分析平台览图”、“数据多维分析引擎览维”等基础产品,并形成了金融监管、全息搜索、公共安全、媒体情报解决方案。

当前,一览群智的主要应用场景包括公检法、媒体情报、金融等领域。近年来,一览群智向数十个重量级客户提供智能搜索和推荐引擎、基于行业场景的知识图谱、泛媒体情报分析、银行反洗钱、反欺诈等风控产品和解决方案,以中大型客户为主,客单价多在百万元以上。

作为重咨询的软件服务行业,服务百万元以上客单价的客户,需要兼具行业背景的专家及高层次的技术人才和技术产品:技术方面,公司首席科学家文继荣、CEO胡健、CTO窦志成 、合伙人刘家俊等均是AI相关方向出身,此前均在微软亚洲研究院、IBM、雅虎、腾讯等公司从事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相关的技术研发;行业专家则来自于有经验的专业人士,如金融合伙人冯海涛曾任埃森哲咨询公司金融行业董事总经理、IBM全球服务业务部金融行业合伙人,以及其他曾在政府部门担任要职的行业合伙人。

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表示, “投资一览群智,正是看好它具备优于其他同类公司的落地能力。AI已经进入到了第二个阶段,即从‘公众怀疑’到了‘行业落地’的阶段,比如零售、机场、安防、医疗等领域都在应用,并正在向其他各个行业大规模渗透。AI公司需要证明的是解决实际问题的数量与质量,对行业带去的变化、产生的经济效益以及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我们希望一览群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继续证明落地能力和实际规模。”

策源资本合伙人李佳表示,人工智能正在颠覆原有的社会结构和分配方式,数据成为最重要的资源。从资本市场的青睐,到政府层面的大力支持,使其近年来快速发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要落地前提是要有数据,更为重要的是需要有明确落地场景,而且在该场景下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带来显著的价值提升。随着技术的发展,应用领域将越来越广。近期Google将NLP预训练模型BERT开源,将极大提升NLP在工业界的应用。现有数据分析应用供给方多处于价值创造初期阶段,最多只能解决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发生的问题,无法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并指导决策,市场较为空白,机会众多。我们看好一览群智,因为公司由世界顶级技术和行业专家组成,全球范围内技术领先;自主可控的技术打破国外厂商的垄断格局;并且其深耕政府公安和金融行业,深刻理解行业应用场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