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沙粮农业获4250万天使轮融资,与袁隆平共同制定“沙漠净米”世界标准

可能多数人并不知道,我国粮食的产量还有很大的缺口。
2018-11-13 11:3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沙粮农业近日正式宣布公司已完成4250万天使轮融资,并宣布正式启动A轮融资,拟出让10%股份融资600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销售渠道建设和土地整理、机械等。在具体的新品上共分为4个类别,分别是七星净米标准的品牌“净善”、五星和三星净米标准的品牌“沙粮哥”以及普通沙漠大米品牌“大漠粮仓”。

  据公开资料显示,沙粮农业科技集团下设工程开发公司、机械加工厂、良种培育中心、农业种植公司、粮食加工厂、食品深加工厂、销售公司和仓储物流公司,收入结构主要包括沙粮销售、农资供应、技术转换、劳务和管理输出、销售贴牌、平台服务、初深加工、技术股份、土地租金、融资互助、草药种植、旅游、储藏运输、农机服务等,集团已经实现从单一利差转向多结构收入。2017年沙粮农业科技集团已经实现盈利,2018年预计利润可达417万元。

  另据记者了解,沙粮农业产品线已经完成了从沙漠水稻到沙漠杂粮、药材等的升级,包括黑豆、红豆、土豆、花生、小米、高粱等。换句话说,沙粮农业掌握了在沙漠里种水稻的全套复杂技术,这也就意味着沙粮农业未来在沙漠里可种植的品类非常多,产品线拥有丰富的扩展性和巨大的想象空间。

  此外,为了推动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速农业朝高品质方向发展,沙粮农业科技集团与袁隆平院士、中国重点农业科研学院等机构联合,共同推动“沙漠净米”产业世界标准的制定。

  如果不是中美贸易战,可能多数人并不知道,我国粮食的产量还有很大的缺口。据数据统计,2017年,我国全年粮食产量为61791万吨,为了让国内粮食的供需量达到平衡,在过去的一年,我国还需要向外进口粮食13062万吨。国家的粮食储备和粮食战略安全只是其中一方面,更严重的是,国内粮食还面临着农药及化肥残留、转基因等问题,在消费升级的当下,消费者对有机食材的需求开始显现,但是因受有机地块稀缺和环境等的限制,国内的纯有机食材少之又少。

  沙粮农业科技集团创始人李绍华表示,虽然在国内,目前的粮食还有很大的产量缺口,但随着沙漠农业的全面崛起,我国将有望在数年后实现粮食方面的自给自足。此次我们与袁隆平共同建立的院士工作站,将在育种方面实现科技突破,加上“沙漠净米”产业世界标准制定后,将大大加速沙漠有机粮食全产业链的建设,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农业技术达到甚至保持世界领先水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