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说多了“科技颠覆行业”“弯道超车”,但这些离我们到底有多远?

大数据用户画像已经不再新鲜,在付费会员时代,所有人在互联网上都将留下自己的“数据足迹”。未来越来越多的内容生产者将利用AI等技术,对所有环节进行监控。用户的所有动作都有可能成为数据解读的客体。
2018-11-07 17:01 · 投资界综合     
   

在影视营销中,数据分析已经成了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但都有哪些数据可以被用到影视行业之中呢?

大数据用户画像已经不再新鲜,在付费会员时代,所有人在互联网上都将留下自己的“数据足迹”。未来越来越多的内容生产者将利用AI等技术,对所有环节进行监控。用户的所有动作都有可能成为数据解读的客体。

而对于广告主来说,利用数据分析的技术,同样可以对广告投放进行更合理的评估,从而帮助自己进行更加精确的广告投放。更重要的是,这也同样为企业定制内容的制作提供了可能性。

数据到底还能对影视行业起到什么样的助力作用呢?未来数据还会有什么应用呢?

11月21日,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办的艺恩2018文娱创新峰会上,艺恩将为您一一解密。除此之外,本届峰会还会涵盖产业资本、新科技发展、内容创作、内容营销等等议题。

艺恩将设置以“新价值”为名的主会场,重点讨论新科技影响下的影视产业发展。届时,艺恩创始人郜寿智将围绕2018中国文娱产业的发表自己的观点,并将发布相关报告,对2018年文娱产业发展进行分析总结,并现场介绍艺恩2018年的最近成果。

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副总裁、文旅地产与现场娱乐总裁谢力则将以“大潮变革:冷资本环境下的文娱产业的发展之路”等相关话题发表演讲,主要对资本寒冬下的文娱产业发展表达自己的看法。爱奇艺CTO刘文峰的演讲则将对“AI赋能泛娱乐,数据下看得见的泛娱乐新趋势”等相关话题进行阐述,主要分享爱奇艺在AI与娱乐结合上的一些经验。

此外,芒果内容基金执行董事崔玮、奥飞娱乐授权事业部总经理罗晓星、中联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月明、百度资本董事总经理曹军将围绕“当泛娱乐产业拥抱实体,来谈谈IP衍生、引入、授权的那些事”的方向进行讨论,对时下备受关注的IP话题表达各抒己见,为观众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分享。

此外,11月21日下午,艺恩还将在北京JW万豪酒店设置两个分会场,两场的主题分别为“赋能”和“驱动”。

其中赋能将以内容与娱乐营销为主。赋能分会场上,艺恩将带来相关的主题报告,对2018影视行业当中内容与营销进行分析。

阅文高级副总裁罗立将针对“当二次元成为主流、国漫的改编剧之路”的主题,提出一些见解。今日头条内容生态总经理Erick的演讲则会围绕“如何借助头条系优势进行娱乐营销分发”展开。而凡普金科集团首席营销官汪鼎然的演讲则将针对“数驱·营销闭环:助力品牌泛娱乐跨界营销”等相关问题,对品牌的娱乐营销做相关分析。

此外,*影视副总裁、《香蜜沉沉烬如霜》总制片人刘宁;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咪咕阅读总编辑孙毅;辛迪加影视总经理、《天盛长歌》总制片人钮继新;知名作家、编剧月关;阿里大文娱优酷星空工作室总经理丁恒将围绕“新形势下的大剧格局与突破”的主题,进行研讨,并分享自己在制作爆款剧当中的心得。

,除了剧集,2018年的综艺市场也出现了很多爆款作品。乐正传媒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侃;哔哩哔哩广告营销部总经理王旭;芒果娱乐艺人事业中心总经理、资深经纪人谢婷;腾讯视频商业化总经理王莹等重量级嘉宾也将做客峰会,为观众带来“综艺竞争与突破:商业求变下的现实层面思考”的相关分享。他们将针对内容下沉与融合、综艺赞助植入、艺人营销;网生经济与粉丝文化的分水岭;新综艺模式下的商业变现等话题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

而在驱动分会场,艺恩将现场发布相关洞察报告(暂定)。乐创文娱董事长、CEO张昭将讨论“中国电影新动能:基于文化价值的品牌化运营之路”等相关问题。*世界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廉洁将围绕“中国影视产业资本融合、影视IP布局”为题,和观众分享*的成功之道。分众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兼首席信息官陈岩的演讲主题则是“垂直场景下的电影营销传播”。

此外,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刘开珞、坏猴子影业CEO,《我不是药神》总制片人王易冰、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冯伟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兼新丽电影总裁李宁、英皇影业总经理梁琳将围绕“匠心·爆款:持续打造口碑作品”做现场交流,并针对“爆款的必备要素”,“爆款与口碑的关系”,“票房与口碑、质量的关系”等话题做讨论。

香蕉影业执行总裁韦翔东,影联传媒董事总经理讲武生、云途时代影业科技公司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高群耀、乐创文娱高级副总裁黄紫燕、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贺文进则会以“用户·洞见:精准洞察用户观影新趋势,增长与破局,助力观影新体验”为话题进行讨论。

说多了“科技颠覆行业”“弯道超车”,但这些离我们到底有多远?

本届中国文娱创新峰会的全方位合作和现场报名已全面开启,更多实时信息请关注峰会官方网站:http://www.entgroup.cn/annual2018/(公众号手机端专题页)。目前,艺恩峰会门票已上线活动行售票平台,搜索购票,来一场干货盛宴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