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武汉兰丁医学获C轮投资,中银投领投、招商局创投跟投

兰丁医学成立于2000年1月,是一家聚焦细胞病理人工智能产学研及临床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公司,业务包括肿瘤早期诊断有关的医疗诊断设备和试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
2018-10-25 09:1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25日消息,武汉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由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领投、招商局创投跟投的C轮投资。此前,兰丁医学获得道彤投资领投的数千万Pre-A轮投资,2017年5月,获得仙瞳资本、道彤投资数千万元B轮投资。

  兰丁医学成立于2000年1月,是一家聚焦细胞病理人工智能产学研及临床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公司,业务包括肿瘤早期诊断有关的医疗诊断设备和试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

  宫颈癌是危害全球女性健康的第二大恶性肿瘤,在中国每年新发病例约13万,占全球总数的28%,每20分钟就有1位中国女性因宫颈癌离世。

  兰丁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数字(远程)病理细胞分析仪成功突破了靠显微镜和人的诊断经验局限,采取人工智能的方式让机器从提供的数百万份样本中学习癌细胞、癌前病变细胞以及正常细胞的样本的辩识,使其最终能够精准识别宫颈正常细胞与癌细胞。精准度方面,兰丁产品的准确率比病理学专家高出12%;质控方面,自动量化质控技术将美国人工质控的敏感性由42%-73%提高到大于85%。

  据了解,兰丁的“landing”机器已分别获得中国CFDA、美国FDA及欧盟CE认证。兰丁还通过与阿里巴巴合作,建立了宫颈癌筛查诊断云平台,首创将细胞病理的第三方临床检验服务工作移到云平台上完成,为国内外大规模宫颈癌筛查提供了高质量低成本的服务。

  2017年12月,湖北省妇联、省卫计委和省财政厅联合启动了连续三年实施城乡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的民生项目,为全省城乡37万贫困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由第三方检查机构——武汉孙小蓉医学检验所采取“兰丁”人工智能云平台大数据筛查模式开展宫颈癌筛查。每个月“Landing”实验室可达108万例的样本检测能力,较传统医生的工作效率提高300余倍。

  湖北省外,兰丁医学目前还承接了山西、河南、云南等多个地区的政府两癌筛查项目,且已进入全国400多家大中型医院提供相关诊断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